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县公安局开展缅北回流人员反诈扫毒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2 13:45:28  来源:金色天柱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州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禁毒“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加强对缅北回流人员隐性涉毒高风险人员的排查工作,天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州公安机关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相关要求,深入开展缅北回流人员毛发筛查专项行动,做到反诈与扫毒一体推进,有效降低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涉毒犯罪风险,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组织开展缅北回流人员反诈扫毒集中收网行动

  自今年9月份以来,天柱县公安局通过对获取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线索进行深度研判,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两卡”违法犯罪专项收网行动,抽调刑侦、禁毒、网安等部门民警成立专案组,对天柱籍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实施集中抓捕行动,成功打掉两个以王某鑫、龙某见、邓某珍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共抓获涉案嫌疑人员58人,收缴银行卡53张、手机15台,扣押涉案金额13万余元。同时,专案组民警对缅北回流人员进行毛发检测,共检测缅北回流人员119人,通过毛发检测查获吸毒人员15人。据涉毒人员交代,他们中绝大多数有在KTV、迪吧、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从事服务员工作或在KTV、迪吧内消费时有抽(吸)大水烟的经历。

对缅北回流人员进行毛发涉毒检测

对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实施集中抓捕

  天柱县公安局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缅北回流人员开展“断卡”行动和涉毒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严厉打击涉诈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强涉诈涉毒违法犯罪宣传力度,涉诈犯罪和涉毒犯罪持续下降,人民群众防诈防毒意识进一步增强,实现了打击效能和预防效能双提升,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12月8日起施行!关于天柱县城区道路路内泊位实行收费管理的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