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瓦寨镇新店村:开展反电信诈骗、电子医保卡集中走访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3 10:04: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电信诈骗猖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应上级反诈骗文件精神及会议精神要求,为进一步筑牢反诈骗防线,维护我辖区群众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治安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新店村结合安全生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电子医保办理等政策,8月11日下午召开了相关会议,驻村第一书记在会上传达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做了相关部署安排。会议结束后,由驻村干部、村两委及镇派干部组成的入户宣传队正式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大宣传活动。

  在走访宣传中,宣传队细致耐心的讲解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传达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中高风险地区务工返穗、疫苗接种、红白喜事延办简办的要求,并手把手的教会了在家务农的群众下载使用反诈骗APP和电子医保凭证,让群众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反诈骗的迫切性和安装反诈软件的必要性。通过对群众进行新冠肺炎疫情的温馨提示,提高了农户的疫情防范意识,手把手教学电子保障卡的使用教学,让群众更加充分享受医疗保障制度电子化带来的便捷。在外务工人员则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进行远程宣传教学,在入户宣传的同时收集数据,以便建立健全信息台账,更加掌握各户家庭情况,截至目前,已协助60余民群众下载反诈骗APP和进行医保注册。

  张秀成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这一辈子挣这些钱不容易,提升反诈骗的防范意识非常重要。你们教我用这个电子医保也太方便了,在医院看病买药忘带医保卡也可以用,这个我要多操作几下,免得忘记,太感谢你们啦!”

  新店村反诈骗宣传队通过挨家挨户、边走访边宣传的方式,加深了群众对文件和政策的了解,走民情访民意,加深了群众对村委的信任,获得了群众的一片好评。(欧阳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瓦寨镇:组织召开2021年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集中排查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