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五个起来”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2 14:15: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严防持续高温导致森林火灾的发生,炉山镇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狠抓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全力做好高温伏旱天气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森防责任“担”起来。制定《炉山镇2021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责任制,明确责任,任务分解到人,要求各村及时召开村民大会,层层签订责任状,实行“镇领导班子成员包片、行政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农户包山头”的森林防火五级联防网格,建立一个严密稳定的护林防火责任体系。目前,已完成与村签订责任书15份,各村与农户签订责任书5100份。

  二是宣传喇叭“响”起来。各村组织村级防火员、生态护林员每天利用小喇叭或巡逻车,在林区“森林防火警戒线”地段采取喊话、播放《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群众干燥天气期间的用火安全和森林防火意识,让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更加深入。目前,共开展小喇叭宣传400余次。

  三是护林队伍“巡”起来。各村加强对本村护林员管理,每个村至少组建以护林员为主的森林防火巡逻队伍一支以上,积极调动全镇62名护林员巡山逻护林,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和巡山护林频率,严密监控和排查火灾隐患。以消除火灾隐患为目的,对重点地段、重点人员、重点时段进行严格管控。目前,共开展巡逻250次。

  四是值班卡点“设”起来。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立足预防,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密巡护、严防死守。在重要林区、重要路段入口设立森林防火执勤点15个,落实专人盯死看牢,进行24小时监控,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扑救、早消除。

  五是督查检查“动”起来。镇政府成立森林防火工作督导组,不定期对各村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对工作开展不力的村将进行全镇通报批评。目前,共开展森防工作落实检查11次。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市农业农村局到碧波镇指导水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管理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