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政协:“督办座谈、多方协力”积极推进建立南部片区垃圾收集转运管理体系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6 10:13: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7月22日上午,黎平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德胜同志在县住建局主持召开政协黎平县委员会2021年重点提案督办暨84号提案“关于超前建立南部片区垃圾收集转运管理体系的建议”协商办理座谈会。县住建局、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局、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黎平分局及相关企业参加会议。会上,听取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收集转运管理体系建设运营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汇报,开展政策解答,进行协商讨论处理,积极推动了重点提案项目建设落地运营。

  陈德胜指出,超前建立州南部片区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管理体系,不仅有利改善黎平县生态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更是有效解决黔东南州南部黎平、榕江、从江、锦屏四县日益突出的城市生活垃圾问题,实现废物资源利用的良性循环,助推乡村振兴,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州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在黎平县双江镇,近期建设规模700吨/日(2x350t/d),预留远期1x350t/d发展空间,总规模1050吨/天;装机容量近期1x15000kw汽轮发电机组,远期计划1x9kw汽轮发电机组。同时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情况、收集转运管理体系建设运营与电力接入系统工程、进厂道路、边坡治理工程、政策资金补助以及飞灰填埋场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汇报。参会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行业监管、职能职责及服务事项进行了逐一回应解答,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及尚未解决的问题事项进行了协商,通过边座谈、边协商、边督办、边落实,积极推进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针对会议协商提出的意见建议,陈德胜要求。一是要主动服务、用心暖企,积极推动工作落实。面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各行业职能部门应提高服务意识,主动服务,积极解决,关心关爱企业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二是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积极跟进工作进度。住建部门应做好“牵头引线”的作用,积极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跟进工作进度。各相关行业职能单位应做到任其职,就要“知”其责,建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针对州南部片区垃圾收集转运管理体系工作,把相关单位应履行的工作职责量化、细化、具体化,把督办问责的利剑高悬起来,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做到任其职,必须“担”其责,要积极主动承担州南部片区垃圾收集转运管理体系工作任务,尤其是企业提出的困难,根据职责积极回应,以实际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事不避难、勇于担责,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任其职,还须“揽”其责,面对州南部片区垃圾收集转运管理体系工作所遇到的难题,要敢于负责,主动承担,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三是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积极完成工作目标。相关企业、各行业职能部门应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确保完成全面工作任务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深入帮扶村社区开展调研和义诊送药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