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评奖公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3 23:20:28  来源:贵州省文联网  

  贵州省文艺奖是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省综合性文艺奖。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关于印发<贵州省文艺奖评定奖励办法>的通知》(黔宣发〔2020〕11号)、《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评奖工作方案》精神,经贵州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同意,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定于2021年组织开展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评比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导向性、权威性、公正性,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代表我省文艺创作生产最高成就和水平,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评选出来,推动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奖项设置

  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评奖门类包括:文艺理论、民间文艺、音乐、戏剧、电影(含纪录电影、网络大电影)、电视(电视剧、纪录片、电视文艺节目、网络电视剧)、广播(广播剧、广播文艺节目)、杂技、曲艺、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民间工艺14个门类。每个类别分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如个别门类申报作品存在数量、质量等问题,由评审委员会根据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

  三、参评范围

  参评作品须在2018年6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期间,首次公开出版和发表、演出、播映、展览,符合文艺奖评奖相关规定和要求,符合评选题材、门类要求。网络文艺作品须在具备网络文艺作品发布、销售等相关资质,且具有合法、完备运营资格的网站发表或出版的作品,以首次发表的时间为准。

  四、申报要求

  (一)作品申报时间为2021年7月23日—8月23日,(受理时间:每周一至周五9:00-12:00;15:00—17:00),逾期不再受理。

  (二)作品必须是由省内的单位和个人(户籍在本省或在本省工作),或省内的单位和个人以第一作者、第一出品单位(个人)身份与省外单位(个人)合作创作生产,或省外单位和个人创作的贵州题材作品。两人以上合作的作品,由第一署名人提出申报。

  (三)在同一文艺门类中,个人只可申报作品1件,单位可申报作品2件。同一个人或单位的不同作品允许在不同文艺门类中申报。申报贵州省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类评选的作品不得重复申报贵州省文艺奖·文艺理论奖评选。

  (四)作者属市(州)、县(市、区)的通过当地党委宣传部审核后申报;作者属省文联其他团体会员单位的通过所在单位审核后申报;作者属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单位的通过所在单位审核后申报;其他作者(含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由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后申报。

  (五)文艺理论、民间文艺(文字类)提交作品原件1份,复印件7份及有关证明材料;音乐、戏剧、电视、电影、广播、杂技、曲艺、舞蹈提交音像制品DVD或U盘7套、文学脚本(或曲谱)7套及有关证明材料;美术、书法、摄影提交作品原件或原件照片7张(照片不得小于12寸)及有关证明材料;民间工艺品申报时不带原件,只提供原件照片(照片不得小于12寸)7张及有关证明材料。网络文艺作品实体出版的需提供原件1份,复印件7份,未实体出版的需提供打印稿7份。

  (六)有关证明材料包括:公开发表、出版该作品的报刊、书籍原件;公开演出、播放的音乐、戏剧、电视、电影、广播、杂技、曲艺、舞蹈节目,应提供首演、首播日期的真实有效证明材料,其中,电视、广播作品需要提供在规定申报时间范围内在市(州)级(含)以上广播电视台首播的播出证明材料;公开展出的美术、书法、摄影及民间工艺作品,应提供展出日期的真实有效证明材料等;网络文艺作品需提交在网络平台发表的作品页面、作者后台登录界面信息、网站签约证明或合同、网站播放点击量证明等。

  (七)申报参评作品,由完成作品的单位或个人认真填写《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申报表》一式二份(申报表可从贵州省文联网、多彩贵州网下载),连同规定材料的纸质版邮寄至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所有参评作品均需同时提供完整的Word格式电子文本,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科学路66号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联络部),邮编:550002,收件人:甄波15180809097、黄德泉13809457103、游运琦13985013477,咨询电话:0851-85828945,电子邮箱:gzswyj2021@163.com。

  五、其他事项

  1.本次评审工作相关资料可登陆以下网站查询:

  贵州省文联网(https://www.gzswl.org.cn/)

  多彩贵州网(http://www.gog.cn/)

  天眼新闻APP、动静APP

  2.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评审工作日常事务和解释工作。

  附件:

  附件1: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申报表

  附件2: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推荐作品统计表.doc

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7月22日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消息!8月1日起 贵州这12部省政府规章正式废止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