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粤黔协作助推乡村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1 11:28: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7日,粤黔协作工作推进会在贵州省会城市贵阳召开,会上举行粤桂粤黔协作现代农业产业园联盟贵州分部成立暨“一县一园”签约仪式。黎平县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代表黎平县与粤桂粤黔协作现代农业产业园联盟签订了“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粤黔协作之势 蓄好黎平发展之力。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年。奠定乡村振兴的基础,依然要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发展。黎平县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全力打造黔东南州南部片区中心城市,全力创建绿色轻工产业聚集区、现代山地生态高效农业示范区、独具文化特色的区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用好东西部协作的契机,以此次东西部协作战略合作为基础,按照“一县一园”的目标要求,突出产业合作(探索现代数字农业产业园共建模式和合作机制、开展黎平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共建、深化招商引资平台共建、突出乡村人才振兴)、突出电商共建、突出结对协作关系;充分发挥本地优势资源,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黎平乡村振兴。在国家东西部协作机制基础之上,调整优化结对帮扶方式,进一步加强与佛山市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大在产业投资、园区建设、人才培养、政企平台建设、劳务输出以及其他行业协作;注重发挥市场作用,推进产业梯度转移,落实新阶段粤黔东西部协作任务,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加快推进我县乡村全面振兴全面蓄力,在新征程上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卢万强 姚进忠)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九潮镇:三步骤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