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地坪镇:“四个紧盯”抓好防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6 13:59: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启动。为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致贫,地坪镇始终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紧盯责任落实。制定下发了《地坪镇建立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完善防贫监测行业部门预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民政、合医、农业中心、派出所、安监、扶贫等相关行业部门和村级防贫预警监测职责,要求相关部门按照行业指标定期开展筛查、进行数据比对,对因病因灾因残和因突发事件等导致家庭生活困难存在返贫致贫风险户进行全方位排查监测、不留死角,村级和行业部门每月按时报送排查研判情况。

  紧盯对象范围。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明确监测对象范围,重点监测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因病因灾因意外四个等刚性支出过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重点关注监测对象收入是否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的1.5倍和“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应纳尽纳,应帮尽帮。

  紧盯排查研判。积极落实排查研判工作机制,要求村级每月20日前开展入户排查,行业部门开展数据筛查比对,30日前完成镇村两级研判,明确排查对象为全镇所有农户,研判对象为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存在返贫致贫风险户。通过排查研判目前发现1户5人存在因病返贫风险。目前正在积极采取帮扶措施进行帮扶。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帮扶。

  紧盯精准施策。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地坪镇积极根据检测对象的风险类别、发展需求开展针对性帮扶,通过产业发展、引导就业、医疗救助、教育资助、民政低保、临时救助等相关政策开展分类精准施策,因户施策,建立帮扶台账逐一落实帮扶政策,在落实政策方面,边缘户中享受低保64户158人,脱贫监测户中享受低保35户102人,享受扶贫产业利益联结分红83户,享受公益性岗位帮扶边缘户11户,脱贫监测户12户,享受产业帮扶脱贫监测户83户。(石庆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九潮镇:“三抓”举措助力安全生产“双排”行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