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效服务解民忧 真诚致谢送锦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6 11:15: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非常感谢你们,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及时提供了法律服务,帮我们讨回救命钱,讨回公平正义¨¨¨”2021年7月13日,黎平县永从镇吴某安及其长子吴某辉等三人专程来到黎平县司法局永从镇司法所将“公平自在人为 道义成就所托”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2019年9月吴某安到贵州省黎平县永从镇某鸡蛋盒纸板加工厂上班,2020年3月12日吴某安在工作中发生被机器绞断右上肢事故。经鉴定,吴某安右上肢缺失五级伤残,右肩九级伤残。因该厂不愿支付吴某安赔偿金,给原本不富裕的吴某安家庭雪上加霜。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吴某安只能一纸告上法庭。2021年2月2日一审开庭审理,判决原告吴某安承担60%的责任,被告承担40%的责任。吴某安及家属不服,2021年4月11日吴某安到永从镇司法所找到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兰荣礼作为其代理人进行上诉维权。通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兰荣礼一个多月的努力,2021年6月10日进行二审,最后吴某安获得21万余元赔偿金,当事人吴某安当庭表示满意。

  今年以来,黎平县司法局着力从建强乡村公共法律服务网络、深化乡村法律援助工作、努力实现乡村法律服务多元发展、持续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四方面,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基层法律服务网,实行“一站式”受理服务,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普惠均等的法律服务。截止目前,受理指派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7件,解答法律咨询1500余人次。(兰荣礼)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实施“稻鱼鸭”工程闯出产业兴旺新路子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