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高酿镇:3000亩稻田!无人机施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1 10:55: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0日,在天柱县高酿大坝,伴随着螺旋桨的嗡鸣声,5台无人机匀速低空掠过田间,机身的肥料仓同时作业,很快完成了施肥任务指令。

  眼下正是农忙时节,走进高酿镇上花、新民、三寨等村的稻田里,与昔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忙景象完全不同,无人机操作手正在岸边操控无人机精准作业。

  在现场,水稻长势很好,青青的一眼望不到边。无人机直径有一个成年人臂展宽,装载好肥料后,保持在稻叶上方2-3米范围内低空匀速飞行,肥料瞬间气化,白雾一样飘洒在田间。

  短短一天的时间,3000余亩水稻的肥料喷洒就完成了!“人工要干一个星期的活,无人机8个小时不到就搞定了!”现场的很多群众看到后称赞不已。

  据了解,无人机撒肥作业具有高效、精准、便捷的特点,通过卫星定位操控,还可以实现精准高效作业,避免重喷漏喷、无效喷洒,确保肥料精准使用,以减少化肥使用量,提高粮食作物单位面积产量和肥料利用率,达到化肥减量增效目的。

  今年,高酿镇3000亩稻田全部开启了智慧春耕新模式——无人机施肥,率先建设天柱县水稻叶面追肥新技术应用连片示范点。(龙杏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14人获刑!黔东南州首例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二审维持原判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