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省第一!黔东南州 2020 年污染防治成效显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1 13:51:22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黔东南  

  7 月 19 日,记者从黔东南州 2020 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黔东南州生态环境系统强力推进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2020 年,黔东南州生态环境状况综合指数全省第一位,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进一步下降,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并保持全省前列,全州 " 十三五 " 规划确定的生态环境各项约束性指标圆满完成。

  据悉,2020 年,黔东南州全面完成蓝天保卫战 262 项目标任务、碧水保卫战 102 项目标任务、净土保卫战 23 项目标任务、固废治理战 14 项目标任务、乡村环境治理每年 38 个行政村综合整治任务。完成 " 十大污染源 " 治理工程 1 个、" 十大行业 " 治理企业 29 家,污染防治攻坚取得新成效。

  生态环境方面:2020 年,黔东南州生态环境状况综合指数全省第一位。

  环境空气质量方面:2020 年,城市(县城)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 99.7%,较 2016 年上升 1.5 个百分点。

  水环境质量方面:2020 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 100%;黔东南州 41 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 100%,较 2015 年提高 21.88 个百分点。黔东南州水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省第 1 位,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排名第 8 位,是贵州省排位最高的市州。

  截至 2020 年底,2017 年以来,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其 " 回头看 "、"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暗查暗访交办问题共计 86 个,已整改完成 73 个,整改完成率为 84.88%,其余 13 个正按序时进度推进;督察期间移交的群众信访投诉件共 586 件,已完成整改 581 件,完成率 99.15%,其余 5 件按序时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取得新进展。

  下一步,黔东南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持续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坚决防止生态质量退化和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实现 " 十四五 " 胜利开局。(潘欢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中院1个集体4名个人获黔东南州直机关“两优一先”表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