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四举措推进县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8 10:27: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锦屏县体育工作在省州体育局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以建设运动之城、康养之都为目标,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群众体质为出发点,扎实推进我县体育事业发展,使我县体育发展呈现了积极的态势。

  一是持续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提质。一方面加大老城区和新城区(锦屏县经济开放区)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和实施力度,优化体育设施布局,构建赛时和平时均能有效利用的体育设施布局体系,使体育场馆设施形成“新老互补”的布局结构。另一方面统筹体育资金,支持乡村体育设施建设。2017年来,我县统筹体育资金120多万元为50多个行政村(组)新增和更换移动式篮球架、乒乓球桌、室外路径健身器材和为全县15个乡镇193个村、7个易地移民小区购置羽毛球架和球网(拍)。

  二是大力发展体育运动竞技事业,引流旅游客源。从2018年开始,先后举行县级、州级和省级羽毛球运动赛事近百次,尤其是2020年举办的“2020年贵州·锦屏亚狮龙杯羽毛球热身赛”、“2020年贵州亚狮龙杯羽毛球公开赛”、“2020年锦屏县亚狮龙德凤建筑杯羽毛球团队公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2支队伍,近4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更有世界冠军王睁茗、前国家羽毛球队队员杨晨等专业选手和业余羽毛球高手,为周边龙池多彩田园景区、隆里古城景区、三江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带来游客日均2万人次。

  三是积极探索“体育竞技+”健身休闲产业。探索“体育竞技+”的发展思路,依托经济开发区亚狮龙羽毛球产业基地,成立贵州健一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羽毛球队男子单打运动员王睁茗联合开办羽毛球培训学校,并将举办省级以上羽毛球赛事作为常态赛事,推动我县的“体育+旅游+乡村振兴”,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加快申报敦寨龙池多彩田园示范区自行车赛道和春蕾林场生态体育公园,打造雷屯-龙池-林场-隆里古城一体的农文旅体试验区和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体育搭台,旅游唱戏,经济受益”的运动之都格局正在形成。

  四是努力打造世界一流体育制造业和服务业。锦屏县人民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合资组建贵州亚狮龙产业园,它是集生产、体验和观摩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产业园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总用地面积11.66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767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61686.96万元。整个产业园划分为制球厂、洗毛厂、博物馆、晒毛场、办公区和生活区6大功能区。当前,亚狮龙产业园安装各种机械设备250余台,月生产达30万打,月产值2400万元,年产值达2.88亿元,实现税收1000余万元,是目前世界生产规模最大的羽毛球加工厂。已经连续两年举办了锦屏县全民健身羽毛球赛事活动及系列羽毛球赛事,每年参赛人数达万余人,羽毛球运动已经成为我县老百姓一种体育时尚。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这个县发布临时交通管制通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