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踏遍“金海”只为“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9 14:42: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三月春暖,连片的油菜花正开得绚烂,春风吹过,千百亩“金海”泛起层层涟漪,但在美丽的景色下却可能暗藏“玄机”。此时,毒品原作物正趁着好春光开始钻出土壤,悄悄长大。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从3月初开始,锦屏县铜鼓镇禁毒办、镇派出所便开始“踏青”,用脚步守护辖区每一寸土地,绝不给毒品原作物留下一线“生机”。

  连日来,铜鼓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加强禁种铲毒踏查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毒品原植物禁种铲除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该镇及时召开全镇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分析,将3月份铲毒踏查重点定在辖区内的油菜花地里。通过“禁毒办、派出所随机踏查,村委村民定点踏查”交叉踏查的方式,对油菜花地进行拉网式排查。

  “因油菜花种植密度大,在其内部种植其他作物不易被发现,油菜花海为毒品原作物的种植提供了很好的“掩护”,所以油菜花地是3月份的铲毒踏查重点领域。”该镇分管禁毒工作领导欧伟红说道。

  踏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农户宣传禁种铲毒工作,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作物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和宣传者,让“零种植”“零产量”思想深入人心。同时,各村还积极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由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牵头,组织驻村干部、组长和公益性岗位人员等党员干部入户开展禁毒宣传,呼吁群众远离毒品,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据悉,今年以来,该镇铲毒踏查工作共出动人员120余人次、张贴宣传海报40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入户宣传420户,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截止目前,镇辖区内12个行政村已全面开展踏查工作,暂未发现毒品原作物种植。(潘立东)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人民检察院受理全州首例“贩卖游戏外挂”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