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人民检察院受理全州首例“贩卖游戏外挂”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9 12:07:47  来源:凯里快报  

  “穿越火线”是腾讯公司旗下代理运营的一款射击网络热门游戏,为了快速升级,部分玩家选择购买游戏外挂程序作弊,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做起了贩卖游戏外挂的生意。近日,锦屏县人民检察院受理全州首例“贩卖游戏外挂”案件,以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批准逮捕二名犯罪嫌疑人。

网络图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9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甲明知“穿越火线”网络游戏非法外挂作弊程序会对游戏正常功能造成影响的情况下,仍以租用或与林某某(另案处理)合伙建立“穿越火线”网络游戏外挂网站平台,利用QQ、支付宝、微信等网络工具进行销售,并发展了杨某乙夫妇等人进行销售,涉案金额达几十万元。

  经审查,游戏外挂程序主要是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未经授权的修改、增加等操作,给游戏的正常操作流程和正常运行方式造成了干扰,属于破坏性程序。该案因系新类型案件,涉及人员和范围广,检察机关第一时间主动派员提前介入,对本案法律适用和侦查方向提出了意见,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后,本院从快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网络图

  检察官提醒:随着网络游戏市场的日益发展,玩家应当自觉维护平等合法的游戏环境。使用“外挂软件”不仅面临封号的风险,也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而非法研发、销售“外挂软件”则必将面临相应的刑事责任。同时,为全面打击该种犯罪行为,本院已督促侦查机关追查上下线的责任。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执行法官多措并举,“玩失踪”的被执行人主动来联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