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及时化解绿通收费纠纷,确保收费秩序正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8 16:21: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8日上午,雷山路政执法大队接到台江收费站来电称有一辆一型货车,装载“绿通货物”出站,但不符合绿色通道免费通行政策,原因是混装其他物品超过20%的容积,但现场驾驶员不愿缴费出站。接到报警后,雷山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立即出警。

  来到台江收费站后,路政员看到该货车还停留在收费站内广场。经询问了解,该货车拉载的是草莓农产品,属于绿色通道免费通行货物。经收费员现场查验,认为盛放草莓的货架过大,属于混装物品超过货车容积的20%的,不应享受绿色通道免费通行政策。

  了解情况后,路政员现场重新对车辆进行查验发现,车厢内用于盛放草莓的货架确实比以往绿通车辆看着大许多,导致肉眼所看货物装载没有达到绿通免费政策要求的80%,所以收费员才认为不应享受“绿通”免费通行。但驾驶员解释道草莓在运输过程中易损,不用货架盛放会导致草莓挤压受到损失,自己也是没有办法才这样做。

  路政员考虑到草莓在运输过程中确实属于易受挤压农产品,确需用货架摆放这一实际情况,决定现场对绿通货物进行勘验,结果显示货物勉强达到绿通政策的装载要求。经路政员协调,收费站决定对于此次通行按照“绿色通道”免费通行放行,同时驾驶员也在现场保证,有了这次经验教训,下次会对货架进行改造,确保符合绿色通道免费通行政策,不给正常收费秩序带来影响。

  随后,路政员也对该驾驶员进行了绿色通道免费通行政策的耐心宣传,以及“绿通”预约等。通过路政员现场调解,成功化解这起收费纠纷,确保了高速公路的收费秩序。(陈泽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大塘镇: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