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这里的酥脆枣熟了,快趁着国庆假期去采摘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6 14:00:57  来源:黔东南微报  

  “喂!潘老板,请帮我送100斤酥脆枣来凯里”“潘姐,请送30斤枣子到萃香大酒店!”……最近,黄平县义珍尼乐果园场的法人潘义珍除了陆续接到各地订单的同时,每天还迎来数十拨自助采摘的客人,使这片平时只有鸟语花香的果园近几天显得格外热闹。



  义珍尼乐果园场位于黄平县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飞云崖东麓茶亭坳的湘黔公路旁,占地面积100多亩,主要品种为中秋酥脆枣。这种枣子是我国南方唯一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的枣类水果,其含粮量高达75%。



  2013年,当地苗族妇女潘义珍投资近20万元从湖南引进这种酥脆枣,在新州镇东坡村茶亭坳承包100多亩荒山种植近万株酥脆枣以来,每年全部施用农家肥、油菜饼等作基肥,并严格按照国家地标质量管理和绿色食品要求科学栽培,这些富含维生素、氨基酸的精品水果在潘义珍的精心管理下,得了逐年的丰收,受到了县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特别是今年在风调雨顺的滋养下,园内的枣子将树干压弯了腰,酥脆枣在中秋节获得可喜的外销效益后,在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前夕,潘义珍又将枣子以每公斤7~10元的价格向消费者推行自助采摘活动,使果园每天迎来了一拔又一拔的自助消费者,他们不但在果园内能品尝了“南方第一枣子”的美味,而且还将采摘到酥脆枣带回去分享给亲友们。

  镇远王女士先后两次到果园采摘2000多元的枣子后,还将这些又脆又甜的果实作为中秋、国庆的礼品分别赠送给亲友们,使获赠者感受了比月饼和重阳糕更甜美的礼物,都对这种“南方第一枣”赞不绝口。(通讯员:廖尚刚)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平溪镇:深化整治农贸市场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