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开展2021年度第一期专武干部集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06 13:49: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5日上午,从江县2021年度第一期专武干部集训动员大会在县人武部举行。县人武部政委毕戬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县专武部长、干事和人武部干部职工共30人参加。

  会上,毕政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精神,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落实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十四五”规划第一年,也是巩固“十三五”规划成果、加速推进国防动员建设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新的一年,组织开展集训的意义重大。希望全县专武干部要深刻理解组织专武干部集训的目的和意义,坚决贯彻习主席指示要求,自觉遵守集训管理规定,积极学习思考,围绕基层武装工作建设实际,突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扎扎实实参加学习和训练,做到学有所获、提升能力,积极投身从江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事业,自觉抓好备战打仗、支援打赢的国防后备力量。

  此次集训是结合新的年度工作计划和使命任务,按照“紧贴职责任务、突出重点内容、提升任职能力”的原则,采取统一计划、专题学习、理论讲解、动作示范、考核验收等形式进行。主要以学习军事理论知识、讨论国防动员政策、开展民兵整组、征兵工作等业务培训,体能技能、实施军事训练组织指挥和轻武器实弹射击与考核,强化专武干部爱武精武思想,提高主业主抓意识,提高实践工作中的履职能力,为扎实推进年度全县武装工作落实和后备力量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动员会议结束,所有参训人员按照集训计划组织开展训练。

  据了解,第一期专武干部集训时间为5天,主要完成军事理论、业务知识、组织指挥等内容的培训。

  “作为一名女部长,任职以来先后参加省军区、军分区和县人武部组织的多次集训,但是每次集训都有新的内容,接受新的知识,特别是在学习中央军委习主席的训令中,作为一名基层武装部长,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但是我好好珍惜集训机会,通过集训来提高自己“懂武装”的理论基础,增强“干武装”的能力素质,确保学训取得实效,为下一步征兵工作和民兵训练打牢了基础,让我们的训练更加贴近实战化。”加榜乡武装部长王柳青在动员大会结束后信心十足的说道。(潘文军、鲁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警惕!从江出现不法分子冒充“县领导”进行诈骗,请勿相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