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前行吧,少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24 07:00:37  来源: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亲爱的同学:

  长风逐巨浪,挂帆济沧海。历史的车轮前进到2020年,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来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你们将迎来一次特别的高考。此刻的你们,一定在为自己的美好梦想挥汗如雨、全力备考。

  此时此刻,我们的国家,也正经历两场大考,一场是疫情防控战,一场是脱贫攻坚战。这两场战役,既关乎人民生命又决定民族复兴。

  疫情防控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在满是人类知识盲区的“闭卷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疫情很快得到遏制。病毒源于自然,就像野兽冲出原始森林,我们围追堵截,为世界争取了更多的时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但“开卷考试”的欧美,疫情仍然呈现蔓延失控之势,迄今已数百万人感染、数十万人丧失生命。对比之下,身为中国人是何等的幸运与幸福,我们更应该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制度高度自信!

  这场疫情也让今年的高考成为极其特别的一次,考试时间从六月调整到七月。这样的安排,是为了最大限度地确保你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相信你们一定能够理解和支持。

  脱贫攻坚战犹酣。为了在今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动员令,发起了脱贫攻坚的最后总攻。无数扶贫工作人员在一个个偏远山村,在一户户贫困群众家里,呕心沥血,殚精竭力,为脱贫事业操碎了心。过去“人无三分银”的贵州,也正奋力撕下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我们正以举国之力,开创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脱贫成就,完成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脱贫攻坚,抑或是对高考的安排,都在证明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中国不是一句空洞的说辞,而是我们党领导人民的实实在在行动。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两场战役的大考中,是无数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付出了许多汗水乃至生命,才使我们离胜利越来越近。

  除了两场战役,我们还要应对西方超级大国和敌对势力的霸凌,从贸易摩擦、技术封锁、意识形态攻击,到动用国家力量对我国高科技企业发起打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紧紧连接在一起。只有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幸福;只有每个人都心怀梦想不懈努力,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成为现实。

  少年强则国强。历史的接力棒终究要交到你们的手上。越是国家面临挑战,越是要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为未来做好充分准备。不但要储备知识,还要锻造强大的人格力量,做合格公民,诚实守信、自信乐观、笃定前行,始终牢记肩负的责任,不给国家添乱,不让家人操心。

  要不是疫情,你们都已经高考了。经历了如此多的困难挑战,仍然在不懈追梦的你们,肩膀虽然稚嫩,但拥有一颗强大的心。面对这场特殊的高考,希望你们保持平和的心情,无论结果怎样,人生都要永远保持奋斗的姿态和前行的勇气。更要记住诚信考试,千万不要参与舞弊,一次侥幸心理可能导致影响一生的后果,令人追悔莫及。

  高考保障,我们始终“在线”。全省教育、公安、卫健、疾控、交通等部门,将为你们安全顺利高考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希望你们不要有任何担心和顾虑,不要犹豫彷徨,大步迈进考场,踏上前行的旅程。

  高考可以推迟,但人生不能延期。唯有前行才能看见更美的风景,唯有前行才能越过一切坎坷和泥泞。最终的胜利,永远属于那些在崎岖山路不断攀登的人。

  前行吧!少年!预祝你们考出理想成绩!

  前行吧!少年!相信你们终有属于自己的盛举,终会看到最美的风景!愿你们不负时光,在前行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20年6月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发布76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41橙35黄!
下一篇:端午假期,贵阳北往返遵义、凯里加开8趟动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