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个"520"贵州领证新人超23130对 是去年的两倍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1 14:14:50  来源:多彩贵州网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

2020年5月20日恰恰赶上“爱你爱你我爱你”。

为了这个美好寓意,

很多情侣选择在这天领证。

不过,也有少数人选择离婚。
 

“520”贵州2万多对新人领证,是去年的两倍多

  据贵州省民政局消息,截至5月20日17点,贵州省预约结婚登记的新人超过23130对,比去年的5月20日增加10271对。

  同时,5月20日这天,贵州省151对夫妻办理了离婚,这个数据比去年减少375对。其中,贵阳市离婚夫妻33对,比去年减少58对。


贵阳市南明区政务服务大厅外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排起长队


有民政局预约号全部约满,又进行现场放号

  据贵阳市南明区民政局消息,该区民政局4月20日开放结婚登记网络预约号,5月20日当天的260个预约号全部约满。

  “为满足新人需求,我们又在现场发放了110个号,没有预约成功的新人也可登记结婚。”贵阳市南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首席代表邬文军说。


前去领证的新人,需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

  据悉,针对“5·20”,全省各地婚姻登记机关倡导错峰登记,积极推行预约登记、排号等候等制度,避免出现扎堆现象,确保婚姻登记场所安全有序。前往婚登场所的新人,要求佩戴口罩,扫描“贵州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重磅!贵州农村供水价格不得高于当地城镇供水价格
下一篇:贵州某小区内11人利用投票小程序 诈骗600多家企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