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遵义:有人穿防疫服上门抢劫?警方回应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7 12:47:26  来源:遵义晚报  

  " 注意!现有一些穿着防疫服上门说消毒、测体温等,并不是防疫工作人员,其实是入室打劫 ……" 这些天,一份注明 " 温馨提示 " 的文字在不少遵义人的微信群、朋友圈被刷屏,一时间让大伙儿人心惶惶,更有甚者,以为遵义就有冒充防疫人员入室抢劫的案件发生。

  昨日(4 月 4 日),记者从遵义警方了解到,这份 " 提示 " 是外地一些社区居委会或物业公司发出的,经核实,遵义辖区内并没有类似案件,请居民们安心。

  据遵义网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冒充防疫人员作案,并非空穴来风,在国内其它地方确有发生。此前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 3 月中旬,湖北武汉就发生一起冒充防疫人员入室抢劫案,案件发生后,全国不少地区的社区、物业都发布类似的提示,提醒小区业主重视冒充防疫人员入室抢劫杀人的作案手段,并要求业主们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对上门的陌生人提高警惕。

  " 可能是一些遵义的网友看到后,出于想提醒下居民的目的,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这份通知,希望居民们提高警惕。出发点是好的,但由于文字措辞不够严谨,让不少居民误解遵义也发生了这样的案件。" 警方对此分析。

  据了解,目前国内疫情形势虽已明显好转,但疫情并未结束,遵义的大部分小区仍然实行封闭式管理,居民出入都要刷 " 健康码 ",陌生人进入小区必须登记。疫情期间,遵义城区未发生冒充防疫人员作案的事件。警方强调,希望大家在树立防范意识的同时,不要对正常的防疫工作造成恐慌。在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的同时,要尽力保护自身的安全。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男子20万购得保时捷 以为是“馅饼”不料是陷阱
下一篇:注意!4月9日至21日 贵州将停运54趟高铁动车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