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遵义一男子吃了碗羊肉粉 戒毒后尿检结果再呈阳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7 12:09:13  来源:遵义普法之窗  

  遵义习水一名人员,戒毒后尿检结果再呈阳性,百思不得其解的他突然想起,当天他在城区某羊肉粉店吃了一碗羊肉粉,他怀疑粉里有问题,于是就向公安机关进行了举报。


网络配图

  经查这家粉店,在汤里添加了罂粟。3月30日,习水县检察院通报称,他们已批准逮捕了羊肉粉店老板

  今年1月,习水县一名有吸毒史的男子尿检结果呈阳性。该男子称,他深知毒品危害极大,已经戒掉,怎么会再次呈阳性?" 我突然想起,早上在客运站旁边一家粉店吃了羊肉粉,会不会是粉的问题?"

  随后,习水县相关部门对客运站这家跃福源餐馆进行调查。1月8日,习水县检察院向县综合执法局发送建议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函,要求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进行立案侦查。同时习水县检察院提前介入案件。


网络配图

  经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对该餐馆提取送检的羊肉汤检测,检测出罂粟碱含量为192ug/kg。在接受调查时,餐馆老板程某说,去年8月,有客人 " 提醒 " 他,羊肉粉里面要加罂粟壳才好吃,于是程某先后2次通过快递的方式,从他人手中购买了4两罂粟壳,并放入羊肉汤中熬制,共制作2000余份羊肉粉售卖给顾客食用。

  今年3月,习水县检察院经过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程某在羊肉粉中添加罂粟壳牟取利益,不惜损害群众健康,社会危害性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规定,应依法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予以批准逮捕。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贩卖罂粟壳的陈某另案处理中。

  罂粟壳是否真有“妙用”?

  罂粟壳这种东西亦正亦邪,它既可入药治病,也具有一定的毒性。长期食用含有罂粟壳的食物,容易成瘾,还会对人体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并可能造成慢性中毒。


图源:央视新闻

  餐饮业一直将罂粟壳视为“增香成瘾”的秘诀,罂粟壳售卖屡禁不止,而且市场需求巨大、价格居高不下,罂粟壳真的能够“增香”吗?

  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违法经营,终将自食“恶果”!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4月起 乘客在贵阳地铁乘车不得外放电子设备声音
下一篇:贵州男子20万购得保时捷 以为是“馅饼”不料是陷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