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利用大家居家不外出 他竟然疯狂作案20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3 13:01:36  来源:贵州都市网  

  贵阳市公安局白云分局大案小案一起抓,近期,先后打击一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侦破案件20多起。2月20日下午,白云警方向媒体作了通报。

  01 这个窃贼太疯狂 连续作案20起

  2020年春节以来,在白云区云环路、朝阳路、同心路等地段频繁发生多起砸车窗盗窃案,给车主带来一定财产损失。白云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于2月18日,成功抓获一名以砸车窗盗窃家用汽车的犯罪嫌疑人,侦破案件20起。

  1月27日,接到车主杨某报警称:昨日晚上21时许,他将车停在贵阳市白云区艳山红镇云环路一小区路边锁好离开,第二天早上7点钟开车时,发现该车辆的后挡风玻璃被损坏,放在车内的手机、手机充电器、香烟、酒等物品被盗走,损失总价值3000元钱;2月16日晚上20时,刘某某将车停放在白云区同心路加油站,第二天下午17时发现车辆车窗被砸,车内5000元现金被盗……

  经大量分析研判和调查走访后,侦查员发现一名贵州黔西籍男子李某具有重大嫌疑,经过调查核实得知:该男子名叫李某(男,19岁,贵州黔西县人)长期流窜在白云区周边,有盗窃前科,曾因砸车窗盗窃被白云公安分局打击处理过,2019年4月李某被白云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2020年1月刑满释放。

  出狱后,李某没有回家,也没有悔过自新,而是仍然一直流窜在白云区周边。

  2月18日凌晨1点30分,专案组得到线索:犯罪嫌疑人李某出现在白云南路附近,专案组民警火速赶赴该处将正在用螺丝刀撬车窗玻璃的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当场抓获。

  经审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在1月27日白云区艳山红镇云环路实施撬砸车窗盗窃和2月16日同心路加油站实施撬砸车窗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其2020年1月份出狱以来流窜到在白云辖区云环路、朝阳路、白云南路、同心路等地段,利用疫情期间大家居家不外出的机会疯狂作案20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已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02 男子毁坏小区闸门 被行政拘留5日

  2月17日16时许,大山洞派出所接到贵阳市白云区安庆巷的居民袁先生电话举报称:2月17日下午14时许,有一男子将白云区新安小区建安路进出口道闸门损坏。

  接到警情后,大山洞派出所民警袁丹桂立即带领辅警前往白云区新安小区建安路出入口处,并小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将恶意破坏小区进出口道闸的嫌疑男子王某旺传唤至大山洞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询问,嫌疑男子王某旺(男、55岁、居住于贵阳市白云区安庆巷)对自己破坏新安小区建安路出入口道闸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大山洞派出所依法对嫌疑人王某旺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03 天网恢恢 敲诈勒索一定被抓

  2月18日,艳山红派出所在王成刚所长的带领下,副所长赵勇带领民警与观山分局碧海派出所联合将艳山红派出所网上追逃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弋某抓获,现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04 男子盗窃公司贷款 被刑事拘留

  疫情期间,沙文派出所民警孙钶淳连续工作,将辖区一起盗窃公司货款13750元的犯罪嫌疑人叶某传唤至分局执法办案中心,犯罪嫌疑人叶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月19日,已将犯罪嫌疑人叶某送往白云区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

  05 盗窃电缆线 跑再远都要抓到你

  2月19日,在白云公安分局大坝派出所所长田钢的安排下,在织金县普翁乡一村寨内将前期在白云区盗窃电缆线的同伙樊某某成功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张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女子网上申请贷款3天被骗3次 2.6万元飞了
下一篇:2月23日12至24时,贵州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