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阻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伊朗发放贷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4 13:46:51  来源:央视新闻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13日消息,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无权阻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伊朗发放贷款,伊朗相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独立做出其决定,使用贷款是伊朗人民的权利。拉比强调,该组织对这一问题的反应将表明,参与国际事务不会受到任何国家单方面政策的限制,并补充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决定代表了在人道主义基础上设立基金的道义和人道主义目标。

  当地时间3月12日,伊朗央行表示,已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50亿美元贷款,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但本月8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已阻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伊朗发放这项紧急贷款。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在出席内阁会议时表示,伊朗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成员,并已缴纳会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做法是“将伊朗和其他国家歧视性区别对待的行为”,“这一行为是伊朗和国际舆论都无法容忍的”。鲁哈尼说,过去50年伊朗没有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如果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履行它的职责,国际社会将会对其作出不同的评判。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森林大火仍在持续(视频)
下一篇:视频 | 朗普宣布美国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