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王子辞职”危机有解了!英女王表示尊重哈里决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5 09:4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3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促成了一项协议,为哈里王子和梅根王妃未来的角色转变制定了一个计划,允许他们在加拿大和英国两地往来生活,这一协议也有望让近年来风雨飘摇的英国王室平稳地渡过这场“王子辞职”危机。

  2018年5月19日,英国温莎城堡圣乔治教堂,哈里王子大婚,仪式结束后和妻子梅根坐在马车上。DAMIR SAGOLJ

  女王:尊重哈里梅根的决定

  8日,哈里和梅根希望辞去“高级”王室成员职务,努力做到经济上独立,并且在北美和英国两地往来生活。英国《卫报》报道称,两人发出声明前并没有征询包括英国女王在内的任何王室成员的意见。

  2019年5月8日,英国温莎,当天下午,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温莎城堡看望自己的曾孙。

  而这次会议是哈里王子自8日公布“淡出王室”的愿望以来首次与王室成员举行面对面的会谈,据悉远在加拿大的梅根王妃会通过电话参与这次会议。

  13日当天,英国女王在桑德灵厄姆庄园举行了一次王室会议,旨在解决哈里王子发声明要求辞去王室高级成员职务的难题。

  英国女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高级王室成员的会议是“建设性的”,双方已经“同意将有一段过渡期”来解决梅根和哈里将在加拿大和英国两地生活的问题。

  女王表示:“我和我的家人完全支持哈里和梅根在年轻时开创新生活的愿望。虽然我们更希望他们成为皇室的全职成员,但我们尊重并理解他们希望继续作为王室家庭的重要成员的同时作为一个小家庭过上更独立的生活。”

  威廉哈里发表联合声明否认不和

  《泰晤士报》引述一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说,哈里和梅根因威廉的“欺凌态度”而离开,还说威廉并不欢迎梅根加入他们的家庭。

  但报道也警告:“这些说法受到亲近威廉王子夫妇的消息人士强烈驳斥,也遭到部分熟知哈里王子者质疑。”

  资料图:英国哈里王子。

  随后,威廉与哈里的办公室罕见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即使两人已经明确否认他们之间的关系出现裂痕,英国报章今天仍然刊登了一则不属实的报道,称他们两人的关系出现问题。

  声明中写道:“对于非常关注精神健康的这一对兄弟,使用这类煽动性的语言是非常冒犯而且有害的。”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王室大摊牌!哈里要“引退” 英女王召集儿孙开会
下一篇: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 普京提名新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