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中小学省级教学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开始选拔,符合条件就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3 21:13:45  来源:贵州发布  

  12月9日,贵州省教育厅发布消息,我省2019年度中小学省级教学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选拔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中小学省级教学名师从省级骨干教师中选拔,获市(州)级以上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优秀教师、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表彰的可放宽到市(州)级教学名师、骨干教师。已经取得特级教师称号的不参加选拔。

  中小学省级骨干教师从市(州)级骨干教师中遴选,省级乡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或获县级以上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优秀教师、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表彰的可放宽到县级教学名师、县级骨干教师。

  在同等条件下,

  符合以下情形之一者优先推荐——

  省级乡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或省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优秀成员(助理);

  受省外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教育部国家级培训机构、省外高等院校邀请进行讲学、授课,担任评委等活动1次以上或受省内市(州)教育行政部门邀请进行讲学、授课,担任评委等活动2次以上或省内髙等学校校级特聘兼职教师;

  承担“国培计划”“省培计划”授课2次以上,或担任“国培计划”等教师网络研修项目中工作坊坊主、辅导教师;

  省级以上优秀教师、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及相当荣誉称号获得者;

  县级及以上党委、政府表彰的脱贫攻坚优秀党员、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在乡镇及以下农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5年(含)以上的教师;

  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1年以上并表现突出者;

  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者。

  推荐比例、程序:

  据介绍,中小学省级教学名师各市(州)按1:1.5比例将推荐人选报省。中小学省级骨干教师各市(州)按1:1.1比例将推荐人选报省。

  选拔程序分为校、县、市(州)级评审,省级评审,公示下文等。

  在学校组织教师酝酿提名的基础上,由各县教育行政部门评审、推荐,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人选报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各市(州)通过全面考核、评审,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推荐人选上报省教育厅。之后,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实录课和对应该课说课、材料及综合进行评审,确定评审推荐人选。

  根据专家评审推荐情况,经省教育厅审定,公示无异议后,认定为中小学省级教学名师或省级骨干教师。

  网络上传实录课:

  据悉,中小学省级教学名师需通过网络上传实录课和对应该课的说课视频。上传流程为经市、州教育局考核、初审、公示、并上报省教育厅后,再由省教育厅通知市、州教育局各申报人账号和密码,申报教师在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3日24时规定时间内上传实录课和对应该课的说课视频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一男子因感情问题天台喝闷酒 酒过三巡欲跳楼
下一篇:贵州省人民医院机器人微创手术中心正式揭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