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人民医院机器人微创手术中心正式揭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6 09:04:27  来源:多彩贵州网  

  12月15日,“贵州省人民医院机器人微创手术中心”揭牌仪式在院内举行,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教授孙颖浩,贵州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巍,贵州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陈莉,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高旭教授、任善成副教授、陈锐博士,贵州省人民医院院长孙发,贵州大学医学院院长孙兆林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贵州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湘燕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我院引进的达芬奇机器人是目前全球最成功及应用最广泛的手术机器人,在需要精细手术和复杂重建手术中的应用具有显著优势,可让患者在创伤更小、康复更快的同时,手术疗效得到大幅提高。”张湘燕在主持时介绍,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开机使用,是该院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贵州卫生健康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体现,是贵州老百姓的福音。

  孙颖浩院士表示,贵州省人民医院机器人微创手术中心的成立,将为省医以及西南地区的微创外科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与他的团队将竭尽所能,利用好、推动好、发展好这个平台,助推省医及贵州的医学科技事业得到发展。

  孙颖浩院士为市民义诊

  揭牌仪式结束后,孙颖浩院士以“做有意思和有意义的医生”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演讲。讲座结束后,院士专家团前往省医广场进行义诊,省医泌尿外科、肾内科、呼吸内科、骨科、心内科、神内科、妇科等科室医务人员参与了义诊。

  2017年11月17日,孙颖浩院士工作站落户贵州省人民医院。据贵州省人民医院院长孙发介绍,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有效促进了省医与外省医院专家的合作交流,明年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微创会议将在贵州举行,孙颖浩院士也将牵头并组建团队在贵州开展义诊。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贵州中小学省级教学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开始选拔,符合条件就来!
下一篇: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五督察组赴贵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