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七旬夫妇恩爱视频走红 网友:爱情最美的模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0 10:45:39  来源:贵州都市报  

  日前,一段老奶奶卧病在床输液,男老人在一旁拉二胡的视频走红网络,分别在梨视频、抖音、微信朋友圈传播,并引发网友评论:“不离不弃,这大概是爱情最美的模样!”12月9日,都市新闻记者联系到这两位老人及其子女,采访了这对恩爱夫妻。

  50余家抖音号 转载网红夫妻恩爱故事

  在网上传播这段一分多钟的视频中,74岁的刘奶奶劳作时受伤在家中治疗,76岁的老伴叶爷爷担心她无聊,就拉二胡给刘奶奶听。

  视频介绍,两人已经结婚54年,育有7个子女,父亲是农村出名的木匠师傅,母亲则喜欢做农活。记者发现,该视频被包括环球网在内的50余家抖音转载,点击近百万。

  也正是这段视频,吸引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评论说:“我想这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彼此相伴一生,便已足矣。”“让人羡慕的爱情,这才是爱情本该有的样子。”

  记者几经辗转,联系上老人家的家人进行采访。

  据老人的儿子叶飞介绍,父母结婚54年,日前,母亲在家因为劳作,导致腰部受伤,便请当地的医生来家中为母亲输液,在治疗的过程中,总会感觉到无聊,因此父亲就尽量找一些娱乐的方式来陪伴母亲,给其解闷。

  记者实地采访 54年夫妻感情令人羡慕

  12月9日,在老人小儿子叶飞的带领下,都市新闻记者来到位于黔西南州义龙试验区郑屯镇324国道附近的老家,见到了视频中刘文英与叶朝林老人。

  只见男老人叶朝林老人正在客厅中坐着,女老人刘文英仍然在卧床休息。记者表明来意后,叶朝林老人立即到卧室将躺在病床上的刘文英搀扶到客厅的沙发上。随即,老人找来二胡,现场为记者演奏起网上火爆的陪伴老伴音乐。

  “我们两个是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你我好比鸳鸯鸟比翼双飞在人间……”在儿女们将煮熟的红薯端到了二老跟前时,叶朝林将二胡收起,迅速剥红薯喂老伴刘文项,一边笑着念起了《天仙配》的歌词。

  刘文英吃了一部分,表示不再想吃时,叶朝林打趣道:“前面不甜的你都吃了,这里才是精华,最好吃的地方勒。”刘奶奶听罢,接过红薯继续吃。

  叶朝林老人笑着告诉都市新闻记者,“绿水青山,生活要带笑而言。世上鸟儿成双对,她开心我就欢乐……”

  据介绍,叶朝林老人心态一直很好,年轻时学会拉二胡,二人经介绍认识结婚。婚后,唢呐、二胡就成为二老娱乐的一种方式。此外,刘文英老人喜欢听,叶朝林就去学,学会了《天仙配》、《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很多的歌曲和小调。

  “只要她喜欢,我就多学习一点。”叶老说,生活就是这样,少些反驳,老婆认可老公,老公包容老婆。“我挑水,你浇园;我耕田来你织布。多些娱乐的精神,生活就会越过越好。”

  儿女眼中的父母爱情 家长里短很会娱乐

  两位老人生养了7个子女,两个儿子,五个女儿,一家人的生活中也总因为两位老人的娱乐精神显得其乐融融。

  “母亲准备过冬的柴,没想到扭伤了腰。”儿子叶飞介绍,刚开始母亲不愿意入院,所以在家中治疗,在输液过程中,父亲就拉二胡唱小曲来陪伴母亲。

  “我看到很感动,就拍了一个视频在朋友圈,没想到被拍客看到,发在了视频平台,也让两老人着实火了一把。”叶飞说,见输液未能缓解病情,带母亲到兴义检查发现,发现母亲因腰部骨折需手术治疗。

  “刚开始考虑到父亲年纪太大,所以没有带父亲到医院;父亲一直很担心,由于不会用手机,父亲便常常跑到邻居家让其邻居打电话询问,怕父亲太担心,随后,大家直接将父亲接到医院陪伴母亲。”叶飞说,看到母亲经过治疗并无大碍后,父亲才放下心来。

  叶飞告诉记者,记忆中的父母一直很恩爱,但平时会有一些小吵小闹,但基本上每次母亲小脾气闹完,父亲都会去哄母亲。

  “特别搞笑的是,如果两人正在争吵时,家中来了客人,两人会瞬间戛然而止,喜笑颜开地接待客人,当客人走后,两人再沿着没有吵完的架继续,吵不到一会,父亲就会主动去哄母亲。”叶飞说,哄的方式也是各种各样,有时候是言语上,有时候唱唱歌等等。

  说到对父母的祝福,叶飞说最希望的就是母亲赶紧好起来,两个人一起度过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都市新闻记者祝庆庆 特约记者雷绍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想多赚点“过年钱” 3辆“百吨”大货车超载被查
下一篇:犯下5死1伤大案后潜逃,水城都格镇命案疑凶落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