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安委办召开加强当前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2 08:57:36  来源:贵州综合广播  

  3月10号,贵州省安委办组织召开进一步加强当前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对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旧风险交织的严峻形势,关注疫情防控、企业集中复工复产、学校延迟开学、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汛期临近、安全监管执法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准确分析把握当前安全防范形势,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关系,切实将属地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为全省克服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加强涉疫重点场所专项排查整治,充分发挥应急部门和应急安全服务队的作用,抓好定点医院等涉疫场所安全防范,开展隔离观察场所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面落实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运输、储存、使用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措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消防责任,深入开展消防专项整治工作,紧盯重大节日、重要节点,持续推进“三合一”等重点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抓实抓牢农村村寨和居民住宅、易地扶贫搬迁点的消防安全整治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要全面开展交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一农一校”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农村车辆违法载人和严重超员等问题的交通安全管控,关注定点包车集中输送农民工车辆和水上交通的安全管护,坚决整治严重超载超限和无证非法营运等行为。在全省初三高三春季开学之际,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与教育部门紧密合作,要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广泛开展开学安全宣传。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分区分类实施差异化安全监管,确保省安委办、省应急厅部署的“四个到位”“六个必须”和“十个一”措施的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监管服务指导,督促企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开工前开展安全检查,组织员工教育培训考核,强化设备设施维护保养,配齐配全个人安全防护用品,真正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首责抓紧抓细抓实。

  会议强调,要做细做实应急准备工作,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加强事故灾害监测和会商研判,优化应急救援力量,配备应急装备,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在春季汛期来临前,统筹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加快构建气象、水利、自然资源、林业、应急等多部门的联合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共享平台,建立预警联动机制,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

  会上,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卫健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就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贵州综合广播吴荻)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失忆30年,贵州一男子看疫情新闻后,记忆恢复了!
下一篇:3月13日起 遵义市逐步恢复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