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良心不痛吗!这名干部取走孤寡老人扶贫金2万多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1 11:48:26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别拿群众的信任肆意“消费”》

  “老人家,今年各项扶贫资金补贴发放到您‘一折通’存折上没有?”

  “不知道啊,存折不在我的身上……”

  2019年4月,黔南州贵定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和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在走访昌明镇古城村村民朗某某时,他对涉农补贴发放情况说不清、道不明,只知道存折在驻村干部王林的手上。

  存折怎么会在驻村干部的手上?专项监察组带着疑问找到了王林。

  “他堂弟外出了就交给我暂时代管了。”王林答道。

  原来,朗某某是独户高龄孤寡老人,生活不能自理,一直是堂弟在照顾,2019年2月郎某某堂弟有事外出,想到王林平时工作踏实,为人诚恳,又是郎某某的包保户,就与他商议,由他代为保管4本“一卡通”存折,并负责支取存折内的资金交与郎某某使用。王林看到群众如此信任自己,便拍着胸脯保证会照顾好郎某某老人。

  “能把郎某某的‘一卡通’存折给我们看看吗?我们想了解郎某某财政涉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专项监察组找到王林。

  “存折我现在没带在身上,但那些补贴全部都到账了的。”王林支支吾吾地说道。

  “在哪里,我们和你去拿。”在专项监察组的追问下,王林只好带着他们去办公室拿出存折。

  翻开存折一看,仅仅几个月,就取了2万6千多元。专项监察组向郎某某进行核实,但郎某某表示自己仅仅收到5千多元,那么另外的2万多元去哪里了。

  专项监察组立即向县纪委监委反映了该问题线索,并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在调查核实过程中,调查组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谈话,还是把目光聚焦到了王林身上。

  “由于家里开销太大,面对存折上的资金,我就动起了‘歪脑筋’,想从存折上面取点补贴家用。2019年2月至8月期间,我分8次共从郎某某4本‘一折通’存折上取出各项扶贫及惠民资金总计2.61万元,0.54万元给了郎某某,剩余的2.07万元被我用于个人消费了。”在铁证面前,王林也不得不承认了自己在代管郎某某存折期间,侵占郎某某财政涉农补贴资金的违纪事实。

  王林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直接责任人,本应全力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失,却因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漠视群众的利益,伤害了群众感情。2019年9月,王林受到降低岗位等级2级处分,并将违纪所得予以上缴。县纪委监委也将王林侵占的2.07万元如数归还到郎某某账户上。

  “侵占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群众对党的信任。我们必须下大力气坚决惩治,绝不手软。”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地震局原局长王尚彦被提起公诉
下一篇:今日小雪!气温"过山车"发车 贵州新一轮降温抵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