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气愤!贵州一村干部克扣村民补助款12年!发三千竟要提一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0 14:10:14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补助款岂能想扣就扣》

  “我作为一名有27年党龄的老党员,犯这样的错误实在是不应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严于律己,绝不再犯类似的错误!”当得知自己的处分决定时,当了近30年村干部的陈金国既悔恨又惭愧。

  2019年1月,黔西南州兴义市纪委监委接到群众反映,称白碗窑镇戈多村党支部书记陈金国存在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等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兴义市纪委监委立即将问题线索移交至白碗窑镇纪委,要求该镇纪委即刻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你们的危房改造补助款都得了多少,有人向你们收取过办理费用吗?”“村干部帮你办事时,向你收取过费用吗?”……通过调查组实地走访、找相关人员核实、调取相关资料等方式深入调查,陈金国的违纪事实逐渐浮出水面。

  原来,早在十二年前,陈金国就开始利用职务之便,以帮助群众代领、收缴相关资金为由,克扣群众补助款。

  2007年10月,陈金国为村民左某某代领3000元易地搬迁环境移民安置补助款后,以帮助其代交医保金为名从中克扣1000元。2011年,陈金国又在帮助村民刘某某代领危房改造补助款20000元中,收取刘某的“感谢费”2000元;并以垫付计生社抚费为名,再次扣取刘某危房改造补助款补助款2000元。这些费用一部分被陈金国用于村务支出,一部分则用于个人开支。

  “我出现这些违纪违规问题,是我对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学习不够,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廉洁自律意识不强,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是谋取私利的工具……”面对调查组,陈金国如实交代自己的违纪问题,并主动退缴违纪所得资金。

  事关群众的民生利益,一分一文都不能贪占,一分一刻都不能马虎。2019年5月,陈金国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党支部书记职务。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智障女流落内江15年 找到家人却难回家
下一篇:门票5折、特产惠购!贵州冬季旅游“大礼包”重磅来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