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冒充驻村干部签字骗取政府贴息资金 处分没商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14 13:18:09  来源:黔西南州纪委监委网站  

  11月13日,黔西南州纪委监委网站公布一则案例警示,黔西南州贞丰县者相镇坡烂云村党支部党员袁某宝因冒充驻村干部签字帮助亲戚骗取政府贴息资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我身为共产党员,存在侥幸心理,没有管好自己,现在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感到十分后悔。”在接受贞丰县者相镇纪委审查时,该镇坡烂云村党支部党员袁某宝惭愧地说。

  关于袁某宝的事情,还得从一次专项监察工作说起。

  2019年5月,者相镇纪委在开展专项监察工作中发现,袁某宝在帮助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向银行申请借款时,在农户“特惠贷借款申请书”上冒充他人签署意见,导致非建档立卡贫户违规享受特惠贷贴息资金。

  “小额贴息贷款是一项民生项目,谁触碰底线,一律严查到底,绝不姑息!”针对这一问题线索,者相镇纪委迅速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者相镇纪委通过走访群众、调取相关资料等方式,逐步掌握了有力证据,袁某宝违纪事实由此水落石出。

  经查,2016年12月,坡烂云村非建档立卡贫困户袁某某因养殖资金紧缺,请袁某宝(系袁某某侄孙)一同前往贞丰县农村商业银行者相沙坡支行办理贷款。办理贷款时,得知精准扶贫户贷款可以享受政府贴息,不清楚办理程序的袁某某将《特惠贷借款申请书》交由袁某宝帮忙办理。

  袁某宝在填写《特惠贷借款申请书》过程中,在不清楚袁某某是否属于精准扶贫户的情况下,私自在申请书“驻村干部意见”一栏中,冒充驻村干部何某某签署“属实”等字样。当天,银行向袁某某发放贷款30000元。2017年6月,袁某某获得政府贴息395.13元。

  “这个事情是我做错了。我不应该冒充驻村干部违规签字,帮助亲戚骗取政府贴息资金。都怪自己纪律意识淡薄,现在想来真是不应该......”在铁的证据面前,袁某宝懊悔地说道。

  然而,悔之晚矣。“冒充驻村干部签字骗取扶贫小额贴息贷款,是典型的违纪行为。哪怕金额再少,也要挨处分!”2019年10月,袁某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扶贫的钱也要贪!黔西南一社区主任取走养牛补助款
下一篇:今起三天全省转晴回暖,新一轮冷空气周日抵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