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庆到贵阳仅需一小时!来看渝贵高速铁路新动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31 09:49:36  来源:多彩贵州网  

  坐上高铁,重庆到贵阳仅需一小时!10月31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官网发布的《渝贵高铁重庆境内段可行性研究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获悉,渝贵高铁建设已提上日程,总投资约192亿元,通车后从重庆出发1小时左右即可到达贵阳。

  《公告》提到,渝贵高铁重庆境内段已纳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25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的通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高铁建设五年行动工作方案(2018-2022年)》。渝贵高铁重庆境内段为重庆至贵阳方向铁路重庆境内段,重庆境内约105km,自重庆西站引出,经大渡口区等区至渝黔省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投资约192亿元。

  资料图

  据多彩贵州网此前报道,2018年1月,重庆西站至贵阳北站的新建快速铁路——渝贵铁路正式投入运营,时速200千米的渝贵铁路将重庆至贵阳的距离缩短至2小时左右。同年4月,渝黔两省市签署《重庆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发展高铁经济,共同推动打造成渝贵内陆开放开发示范区,并在共同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双方将共同打通东、中、西3条省际通道,共建毗邻区县“一小时通勤圈”、重庆贵阳“两小时交通圈”。

  而此次即将进行可行性研究的渝贵高铁,速度目标值为350千米/小时,通车后从重庆出发1小时左右即可到达贵阳。

  延生阅读

  渝贵高速铁路是连接贵阳和重庆两地的高速铁路,线路走向:重庆东—綦江—万盛—遵义东—开阳—贵阳东,线路全长约345公里,其中贵州境内233公里,重庆境内11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渝贵高速铁路与包西高铁、西渝高铁、贵南高铁等形成包海高铁大通道、在重庆东站与西渝高铁顺接,在贵安站与贵南高铁对接。形成、内蒙古、陕西、宁夏、重庆、川东等地向南至贵阳、南宁、北部湾、广州方向的高速铁路通道,承担关中、成渝、黔中、呼包、宁夏、北部湾、珠三角等城市群贯通性的大通道客流,同时置换出渝黔铁路新线承担的部分大通道客流,释放老川黔铁路货运能力,实现大通道客货分离。是包(银)海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 应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11月2日起,贵州这些高速部分路段施工!请谨慎驾驶
下一篇:销售未经检疫合格猪肉,贵州一商户被罚26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