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两名县委书记落马、州县三地同步接受警示教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31 09:16:37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组织面前,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是‘透明人’,以身犯法,都必将付出惨痛代价……”10月25日,在贵州省黔南州委州政府会议厅,随着一段段忏悔视频播出,会场陷入寂静,而声声忏悔的正是黔南州独山县委原书记潘志立和三都县委原书记梁嘉庚。

  这是贵州省黔南州潘志立案、梁嘉庚案“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现场。当天,同样的警示教育大会还在潘志立、梁嘉庚曾任县委书记的独山县、三都县同步召开。

  “两名省管干部先后落马,州、县三地党员干部同步接受警示教育,这在贵州‘一案一整改’工作启动以来还是首次。”贵州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这样安排的背后是两人案情所折射出的思想根源的相似性。

  潘志立、梁嘉庚因严重违纪违法于2018年5月和2019年7月分别被贵州省纪委监委给予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经查,两人在任县委书记期间,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自行其是,拒不执行党中央关于耕地保护的大政方针政策和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等,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独山、三都两县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对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作为县委书记,心里装的不是老百姓,而是时刻既想当官,又不忘发财……”会上,贵州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潘志立、梁嘉庚的处分决定书并通报相关案情,对其违纪违法行为进行场景再现和深入分析。

  不知敬畏、为所欲为,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大搞“一言堂”、“家天下”;初心失守、三观扭曲,大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政绩工程,陷入追名逐利的泥潭;甘于被“围猎”,奉行哥们义气和商品交换原则,大搞“权钱交易”;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在“不会有事”的自我安慰中,一步步坠入私欲的黑洞……随着潘志立、梁嘉庚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主要根源被一一指出,与会的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受到极大震撼。

  “‘关键少数’身处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对所在地区和部门、单位的政治生态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黔南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警示教育,让参会的“关键少数”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警,防止重蹈覆辙。

  “既要紧盯‘关键少数’抓整改,也要综合施策、突出实效、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到会指导的贵州省纪委副书记要求参会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结合政治生态受潘志立、梁嘉庚污染情况及平时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发现的问题,围绕重点行业和重点工作系统推进整改。

  “党性缺失、权力失控和体制机制失灵;面对这些发生在身边的问题没有及时主动站起来予以坚决反对……”独山县、三都县党员干部纷纷对照案情,进行自我剖析,表示将加强学习,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潘志立任县委书记期间,独山县糟粕文化一度战胜了先进文化。”独山县委书记犹永凯在会后说到,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优秀文化资源,滋养党员干部党性、心性。

  “梁嘉庚违纪违法案教训深刻!其罔顾民生、好大喜功的行为给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不良影响。”三都县委书记朱奉余表示,将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履职尽责。

  “下一步,黔南州委将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层层把压力传导下去。”黔南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一案一整改”工作要求,围绕潘志立、梁嘉庚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症结,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消除潘志立案、梁嘉庚案等案件的恶劣影响,持续推进政治生态向上向善。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不用笔试,直接面试!遵义面向全国引才1525人
下一篇:11月2日起,贵州这些高速部分路段施工!请谨慎驾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