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胡润百富榜出炉 贵州首富还是他身价95个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12 11:51:21  来源:都市新闻  

  10月10日,《2019年胡润百富榜》出炉,马云家族今年以2750亿元的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记者注意到,此次发布的榜单中有7位贵州企业家上榜。其中,中天金融的罗玉平以95亿元身价位居贵州首位,贵州百灵集团的姜伟家族以90亿元的身价位居贵州第二位,贵州第三名则是身价50亿元的信邦制药张观福。

  马云第三次成中国首富

  马云虽然退休,但其家族拥有的财富依然是中国首富。2019胡润百富榜名单中,55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27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

  去年排名第三的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财富上涨200亿元,以2600亿元重返第二位。

  中国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两年财富缩水800亿元,以2100亿元排名第三。

  李彦宏、马东敏夫妇今年财富缩水43%,以650亿元排名下降25位至第34名。

  榜单前十名中,有4位新人,包括前十中财富涨幅最大的恒瑞医药和翰森制药的孙飘扬、钟慧娟夫妇和海底捞的张勇、舒萍夫妇,以及拼多多的黄峥和网易的丁磊。

  今年上榜的企业家中,949位企业家财富增长,其中192张新面孔。21人相比去年新进前100,其中2人首次上榜,分别是公职类考试培训机构中公教育的鲁忠芳、李永新母子和新上市,总部美国硅谷的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49岁的袁征。

  女企业家占比从去年的高峰28.7%回落至27.2%。其中七成是白手起家的。碧桂园38岁的杨惠妍以1750亿财富蝉联中国女首富。

  兔子已连续八年表现最佳,上榜企业家中属兔的最多,其次是龙。今年属鼠的表现依旧最差。中国第一大姓王姓的企业家今年被姓李的企业家超越了,上榜人数退居第二;姓李的企业家今年最多。

  记者梳理榜单显示,从行业来看,制造业仍是上榜企业家最主要财富来源,房地产仍排第二,IT行业成为上榜企业家的第三大财富来源,金融投资排名第四。

  7位贵州企业家上榜

  记者搜索注意到,今年有7位贵州企业家上榜。从行业分布来看,贵州富豪多集中在医药行业,其次是房地产、食品、金融、运输等行业。

  排名最前的是中天金融罗玉平,以95亿元的身价稳坐贵州第一,位居榜单第427位。

  2018年罗玉平曾以130亿元的身价位居贵州第一,位居榜单第263位。

  公开资料显示,罗玉平,1966年5月出生,重庆大学工程管理研究生班毕业。2006年任金世旗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2007年,金世旗公司成功控股贵州第一家上市公司——世纪中天股份公司,罗玉平成为中天集团新的掌门人。后来,世纪中天股份变身为“中天城投”。2017年,“中天城投”更名为“中天金融”。

  贵州百灵集团的姜伟家族以90亿元的身价紧随其后,位居贵州第二位,全国第444位。关于姜伟,迄今为止最正式的一次媒体报道,还是贵州都市报2012年6月15日对其进行的一次专访,标题是《首富姜伟:人生如名局》。在专访中,当年谈及当上“贵州首富”的感受,姜伟坦言,“首富”没什么不好,最直接的好处,就是银行都很看好企业预期,很喜欢把钱给你。姜伟说,这个座次最好每年都有变化,至少说明这个地区的经济正在快速发展。

  而贵州第三名则是信邦制药的张观福,以50亿元的身价位居榜单828名。

  老干妈的儿子李贵山、李妙行分别以45亿元的身价并列榜单912名。贵州百强集团的张之君家族同样以45亿元的身价,位居榜单912名。排名贵州第四。

  另外,满帮集团的戴文建以30亿元身价排名全国第1299位。

  据悉,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1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七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记者 王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坐飞机的注意了!龙洞堡机场交通路线调整
下一篇:缬草工匠“扶贫典范贵州苗药生物科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