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六盘水: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30 14:01:44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  

  近日,六盘水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六枝特区落别乡卫生院职工刘跃违规申领困难家庭住房租赁补贴问题。2014年9月,刘跃在六枝特区城区瓦窑小区自购104平方米的棚改住房一套。2015年3月,该房交付刘跃使用时,其已不符合申领困难家庭住房租赁补贴条件,但刘跃故意隐瞒家庭住房情况,继续申领2015年、2016年困难家庭住房租赁补贴共3915元。2019年7月,刘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盘州市鸡场坪镇石头河村党支部书记朱石林克扣群众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6年6月,朱石林任鸡场坪镇石头河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克扣石头河村村民查成德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万元,用于家庭日常生活开支。2019年3月,朱石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1万元退还群众。

  3.盘州市原普古乡王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周庆财等2人在“一事一议”通组路硬化工程中贪污私分问题。2012年普古乡王家寨村“一事一议”通组路硬化工程实施结束后剩余32吨水泥,王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周庆财便伙同村主任吴加文变卖剩余水泥,共计卖得1.152万元。工程支出0.752万元外,剩余0.4万元被两人私分。2018年12月,周庆财、吴加文2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0.4万元予以收缴。

  4.水城县青林乡灰依村4名干部虚报骗取退耕还林粮食直补问题。2002年,青林乡实施退耕还林工程,时任灰依村党支部书记张元学、主任张兴忠、计生专干郭正德、妇女主任龙忠香4人商议,以16名村民名义虚报60亩退耕还林面积骗取粮食直补,2002年至2011年,张元学、张兴忠、郭正德、龙忠香每人骗取补助款1.96万元。2018年12月,张元学、张兴忠、郭正德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龙忠香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顺利通过国家消除疟疾终审评估
下一篇:贵州10企业上榜中国酒企200强 茅台位居榜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