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42件151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30 10:41:05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黔东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精准施策,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全州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及失职失责问题142件15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9人,组织处理7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5人。

  “点对点”督导压实责任。制定《黔东南州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联点包案”工作方案》,以召开专题部署会、重点工作汇报会、问题线索分析研判会等形式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通过领导班子成员主动下沉到一线,积极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所联系部门、县市开展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积极构建“班子成员牵头抓、内设机构协助抓、联系地区及部门直接抓”工作格局。通过“点对点”督导,有效推进领导联点包案、督导督办、个案指导等工作制度落实,确保责任层层压紧压实。

  “线连线”协同一体推进。坚持群众检举揭发、上级转办分办、定期督导调研、重点领域摸排、公安机关移送等多渠道、全方位一体推进,不断拓展问题线索来源。紧盯中央督导组移送交办问题线索、法院已开庭及公安机关在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在不影响办案的前提下,及早介入、主动介入、同步上案、逐案过筛,运用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同步办案、案件会商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汇聚“打伞破网”合力。针对上级移送、交办件尤其是省、州挂牌督办件以及疑难案件、久拖未结等问题线索,加大提级办理、联合办理、交叉办理、指定办理力度,提升办案质效。

  “面对面”教育强化震慑。扎实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两书两公开”,通过“面对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案件根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督促案发单位和主管部门开展自查自纠、查找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等,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截至目前,共对19个涉黑涉恶案件开展“一案一整改”,督促案发单位召开“三会”36场次,发放“两书”29份,督促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制度4个。(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总投资118亿元,途经黔东南的这条新高速离通车又近一步!
下一篇:我州植被生态持续改善生态质量居全省第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