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植被生态持续改善生态质量居全省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30 11:12:54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近日,贵州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利用卫星遥感监测对黔东南州生态环境进行分析评估,结果表明2018年我州植被覆盖度及植被净初级生产力总体较高,生态质量全省第一,2000-2018年黔东南州的总体气候条件较好,水热气候条件有利于植被生长和生态质量的提高。

  据了解,全州植被覆盖度及植被净初级生产力自2000年起均呈明显的增加趋势。除去气候条件较差的2005年、2010-2012年,黔东南州的植被生态质量指数整体呈向好的趋势,2018年黔东南州植被生态质量与2017年持平,较2000年提高19.7%,为近19年最好。植被覆盖度的变化幅度分布表明:2000-2018年黔东南州97.4%的区域植被覆盖度呈增加趋势,年均增长幅度为0.48%/年,州中部以北、以西区域及南部部分地区的植被覆盖度增加幅度明显。黔东南州96.9%区域植被净初级生产力呈增长趋势,增幅大值区在州西北部及东南部。

  近年来,我州继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工程,持续开展植被恢复重建的过程,注重植被类型改善,提高植被净初级生产力,植被生态质量指数持续向好,生态功能得到显著改善。(记者 李凯)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42件151人
下一篇:“12337” 动动手指一键举报黑恶线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