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相中女子“8888”车牌 为过户竟做假结婚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9 11:03:06  来源:法治中国   

  贵州水城县一男子买车时,同时相中了一女子带有“8888”的车号牌。为了拿到这个号牌,男子另外支付女子一笔酬劳,双方办了一个假结婚证,然后到车管所将车过户到男子名下,不料被车管所民警认破。

  8月14日14时许,一对声称是夫妻的男女,来到水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办事大厅窗口,要求民警将妻子名下一辆牌号为“贵B*8888”的白色小型客车,办理过户给自己的丈夫。随后,工作人员吕倩、杨波对二人所提供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保险、结婚证等相关证件进行逐一查验。

  当工作人员吕倩查验到二人的结婚证时,发现结婚证做工粗糙,印刷字迹模糊,特别是加盖钢印的位置居然“跑偏”了。 针对这一情况,吕倩不动声色的让杨波继续查验,自己迅速将相关情况向办事大厅值班民警张继军作简要汇报。张继军得知后,将二人请到办公室作进一步了解。但面对民警的调查,“丈夫”郭某与“妻子”周某在领取结婚证日期、双方生日、户籍所在地等问题上的回答却大相径庭。

  期间,“丈夫”郭某一再声称结婚证的确是在2009年与“妻子”周某一起在六盘水市钟山区民政局办理领取的,而“妻子 ”周某在一旁时而答非所问,时而默不作声。

  为了弄清二人的关系,民警张继军随即与“夫妻”二人提供的结婚证发证机关钟山区民政局取得了联系。据民政部门反馈的消息,婚姻登记系统中显示郭某于2012年办理过婚姻登记,但是其配偶却另有其人,并非周某,登记日期也不是二人提供的2009年。

  面对这一结果,郭某终于低下承认了伪造证件到交警部门办理车辆过户的违法事实。

  据郭某交待,不久前他通过某二手车网络交易平台,获悉女子周某要出售一辆“贵B*8888”的白色小型客车,见该车号牌 正是自己中意的“吉祥号”,随后便联系周某,在经过看车、试车和一番讨价还价后,二人谈好交易价格。

  然而,当二人准备办理车辆的过户手续时,得知二手车过户按规定原车牌将被车管所收回,重新申领新的车牌。为了保住 这个“吉祥号”,郭某想到了以夫妻名义过户就可以继续使用原车辆号牌。于是,郭某向周某提出,二人去办一张假离婚证,用于车辆过户。

  为了使卖家周某“配合”,郭某另外支付了周某一笔酬劳。各自在利益的趋使下,二人便拍下结婚照片通过街头的“野广 告”联系制假贩子,做了一份结婚证。

  在解开事情的真相后,民警张继军对二人伪造证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将二人移交至辖区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六盘水市公安局红桥分局双龙派出所民警介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 ,使用伪造国家机关的证件,情节较轻 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面对二人的将是公安机关的行政拘留处罚。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贵州东北部要注意
下一篇:名单来了!100家贵州省级青年文明号候选集体正在公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