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西南州整治交通出新规-- 发朋友圈认错集赞 轻微交通违法可免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17 14:32:34  来源:贵阳晚报  

  从7月初开始,在黔西南州出现首次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朋友圈认错集20个赞可免受处罚。7月16日,记者从黔西南州公安交警支队获悉此消息。

  据介绍,为积极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专项行动,在2019年7月5日至10月31日,对于首次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黔西南州公安制定了两种处罚方式,其中一种是违法者在朋友圈发文认错集赞,可免受处罚。

  首次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包括,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保险标志;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或驾驶证;外地机动车因不熟悉道路驶入禁行路段;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等。

  出现上述等行为,只需将文字信息“我在xx地因xx违法行为被交警拦下,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希望大家引以为戒,遵守交规,请各位帮忙点赞,传递文明交通意识,安全规范行车。”发布至本人微信朋友圈,并收集到20个点赞后,可免于本次违法行为处罚。

  此外,如果有违法者不接受朋友圈认错集赞的处罚方式,交警将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进行处罚。(罗林)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从本月起 启动实施省级统收统支
下一篇:取消高速省界收费 实现区域合作共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