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全省“体检”银饰品 7批次产品检验不合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27 11:34:12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天气越来越热,贵阳因其凉爽的气候,成为不少游客夏季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作为本土的一道靓丽风景,银饰也深受游客的青睐。那么,所购买的银饰,质量有保证吗?昨日记者从省市场局获悉,在不久前该局针对省内银饰品生产企业开展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7批次产品检验不合格,其中1款铅含量超标,6款标识不规范。

  本次监督抽查共抽查30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的30批次产品,抽查区域涉及安顺市、黔东南州。抽检指标包括:贵金属纯度、有害元素限量、质量、印记、命名规则、工艺质量。经检测,7家企业7批次产品检验不合格,问题产品检出率为23.3%,问题企业发现率为23.3%。不合格的7批次银饰中,6款分别或者综合存在:印记未打印厂家代号,不符合标准要求,纯度打印为“S999”。

  而地址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天龙镇后街四公亭对面的安顺市平坝区天龙沈氏银匠世家,2019年3月出品的足银手镯,检出铅含量超出标准值上限4倍多。

  佩戴铅含量超标的饰品有什么危害呢?记者查阅资料时发现:铅是对人体和环境有危害的元素。如果佩戴铅含量超标的仿真饰品,可能诱发接触性皮炎,铅进入人体后不易代谢,会造成积累性中毒,从而危害神经系统。(孙维娜)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梵天净土·桃源铜仁”主题推介活动亮相2019北京世园会
下一篇:贵州省高院发布7起禁毒典型案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