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各学校全面推进“厕所革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0 11:01:23  来源:贵阳晚报  

  日前,省教育厅就全面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学校“厕所革命”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全覆盖、全方位、根本性地推进学校“厕所革命”,确保2019年各地学校厕所建设改造完成后,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的厕所都达标。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进一步组织排查复核、逐校查缺补漏,重点排查乡镇及以下幼儿园和确需长期保留的乡村小规模学校(村小学、教学点)、乡镇寄宿制中小学校厕所,对不达标又未列入原计划2018-2019年建设改造的学校厕所,必须全部增加纳入2019年的学校厕所建设改造计划;对已列入原年度建设改造计划但由于学校(幼儿园)布局调整等原因不需要安排实施的学校厕所,要及时书面报告调减出年度项目计划。对于用水充足的学校要全部改造为水冲式厕所,对于用水匮乏且无条件改善的学校要全部改造达到厕所无害化处理要求,对于短期内拟撤并的学校要做到因地制宜、因校施策,确保应建尽建、应改尽改、校校达标。

  此外,各地各校要优先安排获得的中央和省级相关资金用于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厕所建设改造,要加强统筹使用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实施本学段的学校厕所建设改造,同时要多渠道筹措资金,保障学校“厕所革命”建设改造项目所需投入。民办学校(幼儿园)厕所建设改造所需资金,坚持由各民办学校(幼儿园)或相关举办部门(单位)负责保障足额投入。

  同时,要科学优化工期安排,充分抢抓暑假学生离校等有利时机,加快实施学校厕所建设改造,续建2018年的项目要在2019年8月底全部建成投用,2019年启动实施的项目要在今年12月底前全部建成投用。(记者 谢孟航)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贵州首辆5G公交体验车在筑运行 将于2019数博会期间亮相数博大道
下一篇:贵州六条新高速今年有望开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