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将压缩至80个工作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0 10:38:18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贵州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到2019年底,贵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其他市(州)、贵安新区审批时间力争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

  此次改革内容覆盖全省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 (包括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全覆盖行政许可等审批事项和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其他类型事项,推动流程优化和标准化。

  《方案》明确:2019年上半年,省和市(州)、贵安新区两级初步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数据平台;到2019年6月底,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其中贵阳市审批时间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到2019年底,贵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其他市(州)、贵安新区审批时间力争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确保达到100个工作日以内,省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国家和全省市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互联互通;到2020年上半年,初步建成“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并实现与省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互联互通;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与全国相互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据了解,贵阳市去年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已经实现了国家要求的“审批时间压缩一半、由平均200多个工作日压缩到120个工作日之内”的目标。(记者 杨静)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今年以来贵州装饰投诉144起 消协发布消费提示
下一篇:2019年7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5月20日开始报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