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校企合作新规!学校不得借合作企业名义乱收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12 10:39:50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不得擅自提高或变相提高学费收费标准,不得变相以企业或民办学校名义向学生收取实习费、实训费、技能培训费、校企合作费、职业资格(技能)证书培训费等名目费用……4月11日,针对校企合作相关问题,贵州省教育厅下发了规范通知。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各类职业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办学,在推动就业创业、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但在合作办学过程中,部分学校存在管理不规范、违规收费等问题,损害了学生利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为确保我省校企合作办学的健康发展,贵州下发通知,给校企合作上“紧箍咒”。


  资料图:贵州高校学生在瓮福集团参观学习
 

  通知明确,现行贵州省教育收费项目只有学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没有校企合作相关收费项目及标准,各地各有关学校要严格执行规定的教育收费项目及标准。在规范校企合作收费行为上,明确不得以校企合作办学名义擅自提高或变相提高学费收费标准,不得变相以企业或民办学校名义向学生收取实习费、实训费、技能培训费、校企合作费、职业资格(技能)证书培训费等名目费用。不得将学费与企业其他名义费用捆绑收费。不得强制、引导、动员、组织学生向企业缴纳额外费用,并开具企业收据。确需向合作企业支付成本费用的,由学校按规定从生均拨款和学费收入中支付相关费用,不得向学生另行收费。

  针对校企合作学生培养和管理上,通知明确,学校不得将学生全程委托给合作企业或其他机构进行培养和管理,也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学生培养变相转包、分包给合作企业。贵州省教育厅将开展相关工作督查,凡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应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公开通缉19名在逃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的通告
下一篇:通告: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5月7日前自首可从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