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1省2018年经济“成绩单出炉”:贵州位居第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1 10:48:27  来源:多彩贵州网  

  随着各地全国两会的召开,各省份2018经济成绩单也陆续揭晓。1月31日,记者从已发布的全国31省2018经济“成绩单”发现,在经济总量方面,广东、江苏双双晋升为“9万亿俱乐部”成员;在经济增速方面,18个省份GDP增速超过全国增速,西藏以10%的增速居首,贵州则以9.1%的增速位居第二。

  据悉,在全国31省份中,西藏、贵州、云南、江西、福建、陕西、安徽、四川、湖北、湖南、河南、青海、浙江、宁夏、广东、广西、江苏、山西等18个省份的2018年GDP增速超过了全国水平。河北、上海、北京增速则与全国持平。2017年GDP增速位居全国第一的贵州,2018年以9.1%的增速排名第二。


图源:中国新闻网

  从地区格局来看,东部和中部地区经济增速平稳,西部地区增速继续领跑。2017年GDP增速排在前三位的西藏、贵州、云南均位于西部地区。东北三省的经济增速依然靠后,GDP增速倒数前五的省份中东北三省均在列。除辽宁2018年GDP增速有所回升外,吉林、黑龙江的GDP增速均较2017年回落。

  据此前多彩贵州网报道,2018年,贵州省地区生产总值14806.45亿元,比上年增长9.1%,增速高于全国(6.6%)2.5个百分点,连续8年位居全国前列。

  从主要经济指标看,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0%,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增长18.5%。


贵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与全国比较

  从贵州省各市州GDP来看,2018年贵阳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98.45亿元,同比增长9.9%,比贵州省整体增速高出0.8个百分点,是贵州省各市州地区生产总值第一大市;其次,遵义排名第二,地区生产总值为3000.23亿元,增长10.4%。从增速来看,2018年贵州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最快的是黔西南州,增速高达12%,高出全省GDP增速2.9个百分点。(应腾)

图源:中商产业整理大数据库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13个部门联手整治“保健”市场十种乱象
下一篇:贫困户春节用电不愁!贵州农村供电可靠率超99%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