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巴布亚新几内亚一座火山爆发 约5000人被迫撤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28 11:5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7日 据“中央社”报道,巴布亚新几内亚官员27日表示,乌拉旺火山(Mount Ulawun)爆发后,喷出的火山灰已笼罩一整座城镇,迫使这里约5000人撤离家园。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6日,巴布亚新几内亚乌拉旺,乌拉旺火山喷发,火山灰高耸入云。

  据报道,位列全球最危险火山之一的乌拉旺火山,从26日开始就有大量岩浆与浓烟喷发到高空。

  据一名小区长者拉吉萨(Chris Lagisa)表示,人们在教堂大厅聚集,带着一些装满家当的袋子等,准备搭乘卡车、货车和越野四驱车逃离。

  不过报道称,据当地时间27日凌晨拍摄到的影像显示,乌拉旺火山的火山灰喷发已趋缓。

  乌拉旺火山位于偏远的俾斯麦群岛,因具大规模剧烈喷发的风险,被列为供研究的16座“十年火山”(Decade Volcanoes)之一。

  目前,新几内亚航空公司(Air Niugini)已无限期取消所有在基姆比(Kimbe)霍斯金斯机场(Hoskins Airport)降落的航班,达尔文火山灰咨询中心也已向国际航班发布“红色”警戒。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蓬佩奥访印:双方分歧明显 美印关系有“三点痛处”
下一篇:特朗普: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零部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