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极地涡旋”侵袭美国多地陷冰冻 至少12人死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1 11: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极寒天气侵袭美国纽约 多地发寒流预警  来源:央视新闻

  综合报道,北极寒流“极地涡旋”日前横扫美国中西部,造成最少12人死亡。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已经低于南极,大量航班停飞或者延误,各州因严寒而瘫痪。

  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芝加哥遭遇极寒天气,温度降至零下32摄氏度,新的寒流“冰封”了密歇根湖及其沿岸,一眼望去白茫茫一片,湖水结冰,冰柱林立,宛如一座纯白唯美的“冰雕公园”。

  【极寒侵袭美国 已致12人死亡】

  报道称,截至目前,已有至少12人死于与严寒相关病症或事件。印第安纳州2人车祸丧生;艾奥瓦州3人在暴风雪下死亡;伊利诺伊州1名男子被铲雪机撞死;底特律1名男子被发现倒毙在自己家外;米尔沃基有人清理积雪时跌倒不治。

  截至当地时间30日傍晚,美国中西部3601班航班取消,3669班航班延误。

  天气预报说,考虑到风寒效应,达科塔州、威斯康星州和明尼苏达州的部分地区气温达到了华氏零下70度(摄氏零下56.7度)。

  十个州罕有暂停邮件派递服务,气象部门预测寒流会东移,影响华盛顿和纽约等地。气象部门预测冷锋将移向东岸,中西部气温周末回升。

  美国国家气象局建议那些冒险外出的人要遮住嘴巴,不要"深呼吸",尽量少说话,这样可以保护肺部免受严重冷空气的侵害。

  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芝加哥遭遇极寒天气,温度降至零下32摄氏度,新的寒流“冰封”了密歇根湖及其沿岸,一眼望去白茫茫一片,湖水结冰,冰柱林立,宛如一座纯白唯美的“冰雕公园”。

  【芝加哥城陷入全面冰冻】

  芝加哥气温降至比南极部分区域还冷,已被预测将成“极冷中心”。芝加哥河的大部分区域都结冰,密歇根湖亦局部结冰。

  芝加哥的公路难得不堵塞,照常发车的巴士、地铁与铁路一片死寂。餐厅、商店与知名旅游景点暂停,两座主要机场取消超过1500个航班,美国国铁全部班次停开,市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已呼吁市民尽可能不要外出。

  30日测得摄氏零下28.3度,打破1966年的白天最低温纪录,体感温度据报是摄氏零下45度。预期实际温度会持续下探,有可能挑战1985年的摄氏零下32.8度全市最低温纪录。

  芝加哥市政府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鼓励8万名无家可归者寻求帮助:“政府有一系列服务来帮助芝加哥最弱势的居民。”该市为“无家可归的居民提供了避难所、取暖中心和健康检查”。

  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芝加哥遭遇极寒天气,温度降至零下32摄氏度,新的寒流“冰封”了密歇根湖及其沿岸,一眼望去白茫茫一片,湖水结冰,冰柱林立,宛如一座纯白唯美的“冰雕公园”。

  【特朗普:全球变暖去哪儿了?】

  一向对全球变暖持怀疑态度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发文体察民情,顺便又“黑”了一把全球变暖。

  “在美丽的中西部,体感温度达到零下60度(零下51摄氏度),创下有史以来最冷的记录。未来的日子里预计会更冷。人们根本没有办法在室外,哪怕呆上几分钟。全球变暖到底怎么了?请快点回来,我们需要你!”

  不过,专家指出,这次影响美国超过2亿居民的极端寒冷天气,是由一股从北极南下的极地漩涡造成。

  极地涡旋是一种发生在极地上空的大规模气旋。气象专家认为,越来越多证据显示,极地涡旋在北极以外频繁出现,是因为气候变暖导致急流的变化,使涡旋内部的寒冷空气向南流动。

  2014年,极地涡旋带来的寒流就曾肆虐北美洲,造成13至16人死亡。而现在,它又在美国中西部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为寻手机信号玩网游 泰国一男大学生不慎坠楼身亡
下一篇:记者调查:以色列公司的癌症新疗法靠谱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