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这400亩百合花开了!简直不要太美,路线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8 15:33: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 王莉)近日,台江县老屯乡四百余亩百合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5月27日,记者在园区中看到,满园的百合花以橙色为主,中间夹杂着白色、黄色、玫红色、粉红色等多种颜色,每一朵百合花娇艳妩媚,格外引人注目,让不少游客驻足观赏,与娇艳的百合花合影留念。

  园内一朵朵橙色百合花花开正艳,像拉丁舞蹈般热情似火、激情澎湃,令人心醉神迷。美不胜收的景色让游客流连忘返,慕名而来的游客穿梭在百合园中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和相机拍照留念。

  花园中,除了有前来观赏、拍照的游客,还有当地村民正在除草。据介绍,百合种植项目是老屯乡的扶贫产业之一,于2016年11月16日获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批复后开始实施。该项目采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开发模式,即由贵州黔之宝农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台江县宏展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榕山、岩脚、望虎屯三个村共173户贫困户一起实施。

  “今天早上做了五个小时,下午还有三个小时,这样一天下来可以赚到90块钱哩。”榕山村村民龙欧海告诉记者,她今年已经70岁了,往常这个时候都只是在家里做些农活,有了这片百合园之后,她和村里的十多个妇女就经常来这里做小工,春天种百合、夏天除草、秋天收百合,根据活路的轻重,每天可以有80到100块钱的收入。

  据贵州苗岭盛合农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曾昭平介绍,这片百合花园区占地四百多亩,有七彩、黑美人、罗宾、西伯、玛丽莎等26个百合品种,每年到这个时候,百合花开,园区里到处都是游客,最多的时候曾一天接待了三、四千名游客。

  “现在还不是开得最好的时候,今年的花期预计在6月和7月。”曾昭平说。据其介绍,他们种植的百合花除了具有观赏价值,还是很好的食材和药材。“橙色的百合花是可以生吃的,煮汤也可以,味道有点微甜。”曾昭平说。

  相关链接:

  2019年入园观赏门票:10元/人

  自驾赏花参考路线:

  路线1,凯里市—台盘乡—革一镇—施洞镇—老屯乡百合园(吃革一枇杷,观施洞古镇,品清水江河鱼),用时大概100分钟左右。

  路线2,凯里市—台江县城—老屯乡百合园(赏长滩村传统古村落,体验苗族农家乐),用时大概8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通报1起工作日午间违规饮酒典型问题
下一篇:台江县:早春时节助农忙驻村干部插秧成“风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