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岁走丢 苦寻31年,凯里这对夫妇终于找回自己的孩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06 16:46:28  来源:麻江县公安局  

  “割舍骨肉亲情,对每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应该是最疼痛、最揪心、最难舍、最刻骨铭心的事情”,家住凯里市碧波镇新牌村的王某华如是说。31年前,王某华就经历了这样一场撕心裂肺的割肉之痛。

  1988年的一天,王某华带着年仅两岁的儿子王小刚出去办事,在经过株六复线白杨坪火车站时,儿子突然不见了,他心急火燎的找遍了火车站的所有角落,恨不得把铁路翻开来看看。当家里得到孩子丢失的消息后,全家人瞬间感到天都要塌下来一样,悲痛欲绝,紧接着又发动亲朋好友、寨邻老幼漫天遍野的去寻找,一直坚持了很多年,一次次的失望折磨了他大半生,这一段以泪洗面的经历,王某华不堪回首。

  2014年,王某华听说采取血样会找到儿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两口子来到麻江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说明了情况后,技术民警为其夫妻采集了DNA样本,把检测出来的DNA入库,向全国查找。2019年10月22日,麻江县公安局接到河南省濮阳市公安局电话通知:王某华的DNA与濮阳市的“李某鹏”对上了。获此消息后,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姚敦贵迅速赶往碧波镇新牌村,将消息告诉了老王一家。以为这一辈子再也见不到儿子的王某华,对这个消息像做梦一样简直不敢相信,民警十分肯定的告诉他:这是真的!突如其来的消息让老王家喜极而泣、嚎啕大哭。

  经过麻江、濮阳警方的通力协作,10月31日,失散31年的王小刚(现名李某鹏)终于回来了,一家人抱头痛哭之后,深知这一切都是公安机关努力的结果,来之非常不易,第一时间要做的事就是去麻江县公安局感谢出手相助的公安民警,并奉上了一面写有“人民公安为人民、心系群众解民忧”的锦旗,表达了他们一家深深的感激之情。

  姚敦贵副大队长说:为人民服务本来就是人民警察的工作职责,看到你们一家骨肉分离31载之后再团聚,我们由衷的感到欣慰。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3500亩林下药材白芨产业项目成功签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