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磅!剑榕高速建设情况最新剧透来了,预计通车时间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06 16:35:57  来源: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作为纵跨剑河县

岑松镇、柳川镇、南哨镇、太拥镇

的交通要道

剑榕高速自2017年3月正式开工以来

就备受咱剑河老百姓的关注。

近日,

小编从剑榕高速建设项目部

获得了很多好消息,

迫不及待地要同各位亲分享!

大伙儿准备好了么?

据剑榕高速剑河段总指挥部负责人

汤立强介绍:

剑榕高速项目剑河段

由7个标段组成

截止目前,

共完成了形象进度的80%,

其中第一标段和第七标段更是完成了

超过92%的形象进度。

作为一项总投资

超过178亿元的重大项目

剑榕高速在建设过程中,

有很多重点和难点工程。

其中就有

岑松寨头互通枢纽、养坪2号隧道、

南哨大桥等项目

一起来了解下吧!

  岑松寨头枢纽互通北接思剑高速、南通剑榕高速,东西方向承接沪昆高速,施工条件较为复杂。为了在施工时不影响现有高速主动脉的通行,该项目在建设时,采用了“上跨”的方式。其中对沪昆高速上跨四次,对320国道上跨三次。据了解,寨头枢纽互通项目总投资达4亿元,目前已完成了14条匝道的架构和浇筑工作,即将于年内完工。

  养坪2号隧道宽约24.8米,全长3800米,系剑榕高速中最长的隧道,建成后将有望成为黔东南州第二长隧道(仅次于长4755米的肇兴隧道)。在冬春季节,由于隧道太长,洞内封闭,隧道内外的温差可达20℃以上,会给施工增加不少难度。目前,养坪2号隧道已经双向挖掘了3500米,有望在年内完工。

  南哨大桥位于剑榕六标远通I号隧道与南哨VI号隧道之间。由于左幅桥台与隧道洞口之间的距离只有狭窄的1米,无法使用机器移动边梁,因而只能采用人工的方式来移动和推进。不仅架设难度大,而且安全风险高。为了攻克这个难题,项目部作了精心部署:在施工前,及时对相关班组、负责人进行安全技术培训,把施工环节细化到每个人;在施工中,项目组每天都会安排专人值班,并设置临时通道,防止高空坠物造成伤害。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南哨大桥于今年11月1日顺利完成全部T梁架设,为保质保量、按时按点实现通车目标奠定了基础。

按照如今的施工进度,

剑榕高速全段

预计将在2020年6月30日前通车!

再过230多天,

咱们驾车从剑河县城去到榕江县城,

就只需要80分钟了!

与现在相比,

要节省一半的时间呢!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柳川镇:发展林下经济, 打造“绿富美”新模式
下一篇:暖心!剑河消防在“11·9”消防日收到一份“无言”的礼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