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农村客运智能化应用项目 贵州“通村村”年底全覆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3 05:20:52  来源:贵阳晚报  

  记者昨日从贵州省公路局了解到,贵州在全国率先开展“互联网+农村客运”模式,“通村村”APP服务平台已在35个县(市、区)应用推广,成为交通运输部农村客运智能化应用唯一示范项目,今年底将实现县县全覆盖。

  据悉,2018年底前,完成所有9个市(州)平台、88个县(区、市)平台建设与应用推广工作,完成省级平台与市(州)平台、县(区、市)平台的联调联试,基本实现全省农村客运网上运力调度全覆盖,让大数据给偏远农村群众搭建一条便捷的出行服务信息通道。

  近5年,全省累计新增12327条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5958个建制村通客运,整治农村公路危桥819座,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处治隐患里程两万公里,全省90个等级客运站实现联网售票,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初步形成了遍布农村、连接城乡的农村公路交通网络。

  贵州将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深入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着力推进全省3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2760个深度贫困村交通扶贫脱贫。(记者王芳)

  相关链接

  “通村村”平台有哪些服务

  “通村村”农村出行服务平台是全国首个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小件物流进山出山难的智慧交通调度系统。借助该平台,农村群众通过手机进行班车查询与预订,功能有在线包车、购票及电话热线、农村物流、学生定制班车等。系统通过线上调度和按需发车的模式,减少了运输企业的运行成本,让农村群众出行享受到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今年7月,该平台运行已有一年,累计注册人数3.2万余人,平台班车提供运输服务7.4万人次,用户出行时间平均减少21.3%,淡季客运载客率增长9.5%,小件快递运送8.9万件次,成交量达73.2万余元。(作者:王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刷脸开门!贵安这款新能源汽车有意思
下一篇:贵州省第十五届房地产暨建筑行业优秀项目评选揭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