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只需2.5小时!刚刚,贵州罗甸至望谟高速全线通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30 09:52:02  来源:多彩贵州网  

        9月30日上午6点,罗甸至望谟高速公路全线正式建成通车,打通了黔中地区连接东西的又一条重要快捷通道。今后,贵阳至望谟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到现在的2个半小时,车程整整少了一半!

  驶入罗甸至望谟高速收费站的车 熊磊摄

  9月30日上午6点,罗甸至望谟高速公路全线正式建成通车(贵州日报 刘朝富 摄)

  罗望高速主线全长约75.227公里,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 熊磊摄

  据悉,余庆至安龙高速公路罗甸至望谟段(以下简称罗望高速),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08-2030)“6纵7横8联”中“第六横”,是贵州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环南部三州(黔西南、黔南、黔东南)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

  罗望高速主线全长约75.227公里,香支线19.713公里。主线起于罗甸县沟亭乡布苏,接惠水至罗甸高速公路,经布苏、逢亭、罗苏、桑郎、纳夜、大观、望谟南,止于望谟坝算,通过坝算枢纽互通,接望谟至安龙高速公路。

  由于罗望高速路段地处山区,多桥梁、隧道,桥隧比达到了66.7%,为确保行车安全,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

  罗甸至望谟高速收费站正式投入使用 熊磊摄

  今后,贵阳至望谟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到现在的2个半小时(贵州日报 刘朝富 摄)

  罗望高速多桥梁、隧道,桥隧比达到了66.7%

  罗望高速“龙井隧道”

  据了解,罗望高速于2016年4月25日全面开工建设,历时2年零5个月完成主线通车目标任务,比初步设计批复的工期提前7个月实现了通车目标。其中,罗望高速公路前20公里起点至罗苏段于2017年底已建成通车。

  此次罗望高速全线通车后,罗甸至望谟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到现在的1个小时,车程减少了3个小时;贵阳至望谟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到现在的2个半小时,车程整整少了一半!

  上午6点,望谟南收费站正式开闸通车

  罗望高速全线通车后,罗甸至望谟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到现在的1个小时

  据介绍,罗望高速公路的正式开通,不仅满足了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需要,为区域经济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助推了罗甸、望谟两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同时,对贵州落实推进交通强国西部示范省建设,促进红水河流域形成水路交通(运输)系统具有重要意义。(程曦)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政府对贵州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人员进行调整
下一篇:省政府批复 革东要建古生物化石自然保护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